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年轻人掉头发正常吗

2017-05-11 10:58:27      

 现代人压力都是非常大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在承受着巨大压力,所以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压力重大而出现轻微的脱发的现象,但是脱发给年轻人带来的伤害是极大的,不仅仅是容貌方面、心里上的打击也是很大的,那年轻人掉头发就正常吗?

在了解年轻人掉头发怎么治比较好之前我们来看一看中医是怎么解释脱发的。中医认为脂溢性脱发有两种原因:一是素体血热,复因饮食起居失宜,湿热内生,熏蒸发根,导致脱发,中医管它叫"发蛀脱发";二是素体肝肾不足,精血亏虚,不能濡养,导致脱发,称为"白屑风"。前者多表现为头发、头皮油腻多脂,口渴、便秘、尿黄、身热,后者则头发干枯无泽,脱落干燥碎屑,面色萎黄,体弱乏力等。

年轻人掉头发怎么治比较好之药物治疗。有的年轻人,头皮出油特别明显,头发总是油腻腻的,这样的人应该在辨证的基础上应用天麻钩藤饮、天麻首乌片等疏肝补肾疏风祛湿,可在较短时间内使脱发停止。在此基础上,再根据不同的体质,如湿热者应用湿健发汤,血虚、肾虚者应用神应养真丹、苣胜子汤、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治疗一段时间,脱发就能有效缓解。

知道了年轻人掉头发怎么治比较好之后我们看一看年轻人脱发要如何预防。长期紧张的生活节奏、睡眠质量差、过度思虑、饮食没规律、过多的油腻辛辣刺激食品等,往往会诱发和加重脱发。因而,预防掉头发,要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少吃羊肉、辣椒、烧烤、油炸、奶油等容易滋生湿热的食品,可多吃些黑芝麻、黑豆、香蕉、菠菜、带鱼等食物。

可见年纪轻轻的就开始脱发的话并不是正常的正常,当然其中不乏有很多是因为遗传而致的,当年轻人发现自己有脱发的迹象的时候一定要给予重视,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治疗,当然改变饮食和调节生活习惯都是极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生掉头发正常吗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血虚,肾虚脱发,血热性的脱发以及遗传性因素导致的脱发。患者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于饮食习惯的调理,头发的主……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每天都掉头发正常吗

对于脱发现象,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可以很好的缓解控制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