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代谢紊乱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拥有美丽秀发的6个妙招

2017-05-09 11:05:57      

1、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膳食平衡,多摄取高维生素、高矿物质、低脂肪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蛋白质等食品,如牛奶、鸡蛋、大豆、芹菜、香菇、芝麻等,这些都是保护头发的重要因素。

2、一个人身心健康、精神焕发,头发必定光泽、滑润。因此要坚持经常性的体育锻炼,以保持健壮的体魄、良好的心境。

3、梳头是最简单有效的清洁头发和保护头发的措施。每天应多梳几次头,每次缓缓梳刷2-3分钟,约100次左右。但染过或烫过的头发,梳100下会招致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应注意。

4、要保持头发健美,必须定时洗发,一般来说每周洗1-2次,但也要根据每个人的头发性质具体掌握。

5、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一定要修剪。如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发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头发长短男女有别,现在许多男性也留长发,这无论从美发还是护发来说,都不可取。因此提倡勤剪头发。

6、最后一点,洗头忌用过热过冷的水、忌用碱性强的洗涤剂。烫发次数切忌过频,禁忌头发化妆品使用过多、过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重构美丽秀发

夏日的肌肤需要精心呵护,头发也绝对不能忽略。夏天头发容易受到日晒侵蚀,污垢在头皮堆积情况严重,如果不在这危急关头好好做一番护理,只怕各种……详细>>

十指要纠缠美丽秀发

最简单的美发技巧是:洗发护发之后,上摩丝,梳出自己想要的发型,喷上定型发胶即可。如果想要吹出特定的发型,让电吹风帮你忙,得到满意的发型之……详细>>

4步拥有美丽指甲 远离甲沟炎更健康

指甲,是人和猿猴类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状结构,属于结缔组织。为爪的变形,又称扁爪,其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起保护指(趾)端作用。人和灵……详细>>

正确洗头 坐拥健康美丽秀发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详细>>

怎么打造美丽秀发方法

每晚睡觉前,用圆形的宽板梳子,轻拍头皮,然后从前向后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梳理,在发根部分,由后向前梳,这是打造美丽秀发的秘诀之一。每日坚持……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