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如何保湿 教你皮肤保湿的7个技巧

2017-05-02 08:39:50      家庭医生在线

给皮肤补水是一个长远的过程,每天定时适当的给皮肤补水,能够增加皮肤的保湿度,使肌肤看起来水嫩水嫩的。下面来看看我每天的保湿计划吧。

晨起一杯水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嘴巴也会感觉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再合适不过,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有效补充水分。记得哦,早晨最好喝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补充夜间因呼吸、排汗、泌尿所丧失的水分。

化妆水湿敷滋养

换季时候肌肤异常干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加湿器让室内湿气均衡,如此还是不能水润肌肤的话,可以选择湿敷化妆水来达到滋润保湿的效果。

化妆水湿敷不仅可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也能使用肌肤达到最佳的状态,只需要每天3分钟,既不昂贵也不输给保湿面膜,但不要使用清洁型的化妆水来敷哦。

及时清理皮肤的死皮垃圾

如果皮肤变得粗大时,皮肤的水分就会流失的更快,出油也会更多,这时就表示你的皮肤堆积了大量的垃圾和死皮,这时就应该及时对皮肤进行清理,使用温和的去死皮产品对皮肤进行清洁,清洁后,及时使用毛孔收缩产品,使得毛孔变小,减少皮肤的水分流失。

保湿喷雾随身带

随身除了护手霜、润唇膏之外,别忘了带上一瓶保湿喷雾,在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定时为肌肤补充水分。没有现成的保湿喷雾,就将你的玉竹嫩白柔肤水装进喷瓶,带进办公室吧,保证你的肌肤一整天都有充足的水分。

补充维生素C

大量补充维生素C不仅可起到保湿作用,还可以调节油性皮肤的水油平衡,所以,秋季补水,维生素C是油性皮肤的必备佳品哦。

保湿精华加强营养

不要以为精华类的护肤品是熟龄肌肤用的,保湿精华是没有年龄限制的。精华液的小分子成分可直接深入到肌底,使干燥肌肤瞬间变的水润,精华日常使用不要停,也可定期使用厚敷法来保湿肌肤。

养成喝水习惯

喝水也是从内而外补充水分的重要方法,不要等到渴了的时候再喝,最好养成课间定时喝水的习惯,不给肌肤任何缺少水分的机会。如果想不起来为自己补充水分的话,那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水杯换成超级大杯吧。比如用400ml 的杯子,只要喝3 杯就已经不知不觉满足了一天基本的水分需要。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皮肤的技巧 如何保湿皮肤

如何让皮肤保湿 8个让皮肤保湿的小妙招

进入夏季时节,肌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是最容易油光满面的。所以,肌肤在进行了清洁、爽肤的过程中后,补充进去的水分与营养需要有一层类似保护膜似的……详细>>

春季皮肤如何保湿 7妙招帮你保湿肌肤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啦,进入换季时节,肌肤较为干燥敏感,因此保湿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学会保湿,才能使肌肤进行下一步的护肤工作。春季保湿有哪些对……详细>>

皮肤如何保湿?

不同的保湿原料,在皮肤内的保湿机制是不一样的。在一个化妆品配方中,常常是不同作用机制的保湿成分复配在一起,共同发挥作用。在实际应用中,需……详细>>

春天怎么给皮肤保湿?保湿补水5步走

气温慢慢的回升会让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补水措施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搔痒以及脱皮的。详细>>

干燥皮肤该如何保湿 美白保湿要注意7个小细节

人都想要皮肤细嫩、丰满而且富有光泽,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嫩、水灵灵的。……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