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如何祛除黑头

2017-04-26 18:08:32      

黑头生成的几大原因:

1)毛孔粗大。毛孔横向变大是形成黑头主要问题,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氧化变硬,黑头更加明显。

2)化妆品使用不当。长期使用含有油脂或蛋白质过重的产品,易造成白头,氧化后便会形成黑头,与毛孔壁牢牢地黏在一起,日常洁面不易洗去。

3)饮食习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血热、胃积热、血淤等都宜造成黑头、粉刺、痤疮。因此,饮食上要调整,少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

“密集清理”的秘招是控油+抗皱。可以先连续3-5天使用黑头清洁面膜,集中力量将毛孔深处的顽固黑头清空。同时有秘招!早晚要针对油多的T区使用控油精华以及抗皱精华,目的是减少油脂分泌和抗氧化,集中火力打击“油脂氧化”嘛。

Step1去角质

堆积在毛孔口、包裹住黑头的老废角质,会使黑头更难去除。所以去黑头前,要先搬开它们,疏导交通。逆着毛孔生长的方向、由下往上抚摸,如能感觉到小“突起”,即表示黑头粘了很多的老废角质。

去角质产品,一般都能一定程度地去除表面黑头,但不要希望一步到位,去角质一定要温和,否则损伤了毛孔和周围皮肤,会加速毛孔的“扩大”和“松弛”。记住:此时目的只是帮助除去老废角质,令第2步的溶油更到位。

Step2溶黑头

以油溶油是基本功。用温和的卸妆油或者BB油耐心地搓搓搓,由下往上按摩,功力高深的MM能搓出一粒粒肉眼可见的小油脂。

对于深层的黑头,则要出动溶解黑头面膜解决。由专业的溶解黑头面膜,深入毛孔,将燃股黑头软华、溶解为液态,与毛孔壁分离,然后被珊瑚粉末成分吸附,随水洗去,便能温和地溶解黑头。平时每周做1、2次面膜即可。

Step3收毛孔

清完黑头,很多人以为大功告成,错!此时毛孔“空空”地张着,必须马上做收敛毛孔的功课!否则,油脂有机可乘,重新注满毛孔、氧化,黑头又再度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除黑头呢?

使用刚蒸好的米饭是最好的。首先蒸面,将毛孔打开,软化皮质,然后将刚出锅的米饭捏成团子,且热度稍凉下来了,就可将米饭团放在鼻子上,慢慢的按……详细>>

如何祛除黑头?DIY四款去黑头面膜还你无暇肌肤

很多美眉不注意清洁脸部卫生,加上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脸上皮肤问题就跟着出现了,长黑头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问题肌肤。那么该怎样去除黑头呢?下面……详细>>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本文导读:黑头,黑头怎么办呢?黑头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要如何去除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黑头形成的原因及去除方法。详细>>

黑头也有危害 祛除黑头六个小窍门

使用刚蒸好的米饭是最好的。首先蒸面,将毛孔打开,软化皮质,然后将刚出锅的米饭捏成团子,且热度稍凉下来了,就可将米饭团放在鼻子上,慢慢的按……详细>>

女性要如何祛除黑头?

堆积在毛孔口、包裹住黑头的老废角质,会使黑头更难去除。所以去黑头前,要先搬开它们,疏导交通。逆着毛孔生长的方向、由下往上抚摸,如能感觉到……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