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化妆品没过保质期也不能用

2017-04-26 16:21:42      

一、检查下化妆品

变色:原有的颜色发生变化是由于细菌产生色素的,变黄,发褐和发黑。

发酵:化妆品产生气泡和怪味,是由于细菌发酵,有机物分解产酸,产气,使之变味而有气泡。

出斑:出现绿色,黄色,黑色等霉斑。

霉变:出现絮状或者发散,尤其是在气温高的情况下,繁殖出细菌,使化妆品霉变。

油水分离:水解蛋白质和脂类活性酶分解化妆品中的蛋白质和脂类,破坏化妆品原有的乳化状态,从而分析出水分。

气味诡异:细菌分解化妆品中的有机物伴随着发酵的过程,发出的酸败气味掩盖了化妆品的芳香。

二、延长化妆品寿命

写上购买日期:如果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购买或者开封,那么在底部标注一下,这虽然是个笨方法,但是很管用。

清洗手指:把手洗干净,一来不会污染罐子里的面霜,二来不会污染你的脸,毕竟面霜也是用手涂在洗干净的脸上。

远离光线和高温:高温和光线可以使产品中的活性成分会失效,并且高温绝对是细菌的温床。所以把你的护肤品放置在阴凉处吧。

冷藏护肤品:冷藏是很多专家老师都推荐的方法,这样一般可以保证护肤品的活性不失效。但是拿出来的时间不能太久,如果温度忽高忽低,也会影响到护肤品的寿命。

把盖子盖紧些:空气会迅速降低护肤品的活性成分,所以每次用完后要记得把盖子盖紧些。

三、过期化妆品的使用

洗面奶:衣服上沾了油点可以涂一点上去搓搓,很快就干净了,也可以调水兑成洗手液。

乳液、乳霜:只要没有变质,就可以涂手涂脚,也可以用来擦拭皮包,皮衣,皮鞋等皮具。清洁效果好还有保养作用。

无色润唇膏:同乳液一样,可以用来擦皮具。

化妆水:擦拭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者电脑键盘、屏幕什么的。对电子产品的清洁效果特别好,还不伤机器。

眼影:可以捣碎了放进无色指甲油里搅匀,就变成漂亮的指甲油。

牙膏:用来擦拭不锈钢用具会变得特别光亮。

香皂:还没有开封就过期的,可以打开包装后放进衣柜里,就是很好的清香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保质期是多久?化妆品过期了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女性的生活中,化妆品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缺少的东西。的确,它能帮助人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自信,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喜……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

化妆品从购进到用完有保管过程和使用过程,妥善保管化妆品是有效地使用化妆品的保证。如果化妆品保存不好,很容易变质,因此,要掌握正确的保管方……详细>>

你的化妆品过期了吗? 5类化妆品保质期介绍

大家有囤货的习惯吗?每到双十一、周年庆、年中促这种大日子都会不停地买买买,特别是护肤品和化妆品,简直了,根本停不下来!不知道你们买回新的……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颜色,质地和气味的改变是你的口红已经过期了的警示标志。 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如果发现自己的口红出现了颜色变化或者散发奇怪的味道,则说明口红已经超出了使用期限出现了变质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口红应当立即丢弃不应该再使用……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