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发吃什么?护发养发的八种健康食品

2017-04-27 08:15:23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有约百分之五十的人口有正常的脱发,梳理时候有大量的头发脱落或是头发变得稀薄,今天我为大家收集了七种食物养发护发有奇效的健康食品。

鸡蛋

鸡蛋富含生物素。缺乏这种元素头发会变的很脆弱。其他富含生物素的食物还包括花生、杏仁。三文鱼。低脂奶咯

杏仁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豆制品

头发脱落是因为和营养有关,可是当地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所以可以适量的多吃点豆制品。

深绿色蔬菜

多吃菠菜,西兰花。以及瑞士甜菜,它们富含维生素A和C。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脂分泌。皮脂是头皮分泌的油脂。是一种天然的护发素。

贝类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牡蛎

牡蛎富含锌,如果缺锌则导致脱发、头皮发干,并易生头皮屑,甚至睫毛也会脱落。此外,牡蛎还富含蛋白质。德雷耶表示,头发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如果体内缺少足够的蛋白质,则脱落的头发无法及时补充,还会让新生的头发干枯、脆弱。

葡萄干

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三文鱼

纽约营养师莉莎•德雷耶博士表示,三文鱼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都有益增强发质,三文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发的重要性犹如水对人体的重要性。该脂肪酸有益头皮细胞健康,防止头皮、头发干燥。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养发的方法 如何养发 如何护发

护发食品有哪些 养发护发的七种天然健康食物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详细>>

医生建议护发养发的方法

消除压抑感: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详细>>

养发护发吃什么

枸杞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枸杞子还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对人体必需……详细>>

秋季吃什么能养发护发

硒元素同样有利于头发的健康,而坚果类食物是硒的最佳来源,因此在平时最好是多吃坚果类食品。比如核桃中含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这两……详细>>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