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芦荟护肤有诀窍 控油祛痘最有效

2017-04-18 14:23:16      

一、芦荟叶汁

芦荟叶汁是将生芦荟叶捣烂绞出汁。芦荟叶汁可消除粉刺、雀斑及老人斑。患者可用芦荟叶汁兑水揉擦患处,也可以内服。养成每天早晚定 时内服和外用的习惯,短时间就会见效。

二、芦荟润肤膏

芦荟润肤膏具有防止皮肤粗糙, 减少皱纹,滋润皮肤的作用。经常使 用可使面部红润健美,保持青春活 力。芦荟润肤膏可以自制,所用材料和制法如下:

材料:芦荟生叶一片,黄瓜一条, 蛋一个,面粉少许,红砂糖少许。

制作方法:

1。把芦荟叶洗净,削去刺,然后擦碎,用纱布绞出叶汁。

2。 黄瓜的作法同上。

3。在生蛋中加1小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和2小匙 红砂糖。

4。充分搅拌混合。

5。再加入 5小匙左右的面粉,即可调制成美容润肤膏。

使用时将调制的润肤膏均匀地抹在整个脸部,约四五十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若再抹上兑水芦荟叶汁, 效果更佳。

三、芦荟唇膏

芦荟唇膏可防止嘴唇干裂。其自制方法是将生芦荟叶揭烂绞出叶汁, 然后与蜂蜜混用。蜂蜜有一定的粘度,所以不会马上变干,而且能紧贴在唇上,形成一层“唇膜”。 芦荟唇膏可装入小瓶子里随身 携带。因其富含营养,而且无色、透明,所以男女老少均适合使用。

四、芦荟化妆水

芦荟化妆水的制法是将叶片洗净、揭烂,用纱布滤出叶汁。再加一倍左右的水就可以了。叶汁不兑水也可以用。

据研究,5厘米左右的芦荟生叶内含维生素B2、B6、B12、C等15毫克, 而且分子小,容易吸收,是一种效果很好的美容材料。用芦荟化妆水擦洗脸部,然后再用指压法和按摩法进行美容,效果会更好。

A、指压法

从前额开始,两手同时进行:

1。将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按在前额上,由下往上按压。然后按住整个额部进行指压。

2。用食指 和中指按压太阳穴周围。

3。用拇指 按住颧骨下凹陷处,从下往上充分按 压。

4。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按压耳 下3厘米处。

以上手法的按压时间均为3秒 钟左右,依顺序重复3~4次。

B、按摩法

按摩的顺序是:额部、太阳穴、面颊、鼻翼、眼下方、嘴角 两边、须部、脖颈。

具体手法如下:

1。将食指、中指 和无名指并拢,然后按在额上,边做 旋转式按摩,边向下移动。从额中央 开始,向两边移动。反复多次。

2。用 同样的方法从太阳穴到颧骨上边,从 鼻子两翼到眼睛下面。

3。用拇指和 食指向上提捏嘴角,随后放开。

4。将 两拇指按在下巴上,然后向两边弹开。

5。最后用3个指头从上向下按摩脖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美容有诀窍 控油祛痘最有效

芦荟叶汁是将生芦荟叶捣烂绞出汁。芦荟叶汁可消除粉刺、雀斑及老人斑。患者可用芦荟叶汁兑水揉擦患处,也可以内服。养成每天早晚定 时内服和外用……详细>>

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 2大祛痘小妙招彻底祛痘不留痕

痘痘是MM们最大的敌人,经期前会长痘,睡眠不足会长痘,上火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长痘,脸上似乎总是痘痘肌。到底怎么办呢?有什么去痘痘最有效的方……详细>>

怎样祛痘最快最有效 2大妙招彻底告别痘痘脸

生活中有很多人被青春痘的问题困扰着,青春痘实际上是一种轻微的皮肤疾病,除了正确治疗和护养以外,红肿发炎期间千万不要自己去挤。现在治疗祛痘……详细>>

怎么祛痘最有效

脸上有斑点的女性都想要去掉这些斑点,那么,怎么祛斑最有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祛斑最有效的8个偏方。详细>>

什么方法祛痘最有效

痘痘长在脸上消不掉,脸上坑坑洼洼的,都快成月球表面了。小编这里有最新的祛痘攻略,赶紧来看看什么方法祛痘最有效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