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油性皮肤不花妆的技巧

2017-04-18 10:46:40      

一、妆前妙招

打好基础是万事成功的第一步,针对偏油皮肤妆前的控油等特殊护肤步骤不能省略,彩妆品的选择和使用技巧也是持久妆容的必要通道。

1、洁面产品要超洁力:既然对付油脂,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产品是一定要的,泡沫丰富的有磨砂颗粒的都是不错选择。此外每周1~2次深层清洁毛孔的活动也是你减少花妆程度的隐形筹码。

2、t区控油产品按进去:大家都知道皮肤偏油在妆前用控油产品,但是用手指轻轻在脸部按压的手法更有利于花妆派,接近于按摩的指法比拍打更能安抚毛孔促进吸收,毛孔安静了,油脂自然不那么活跃。

3、哑光粉底很强大:粉底是花妆派的妆容关键,如果你没有用控油功效的粉底,那就一定要选择自然的哑光粉底,这样不至于让脸显得油光。

4、双手温度让粉底持久:涂抹粉底的手法也很有讲究,彩妆师教给我们利用指腹的温度由里到外顺着皮肤生长的方向去涂抹,抹完粉底后,双手搓热并按压几下全脸,粉底会更贴合皮肤。

5、点状眼线不易花妆:眼线液很容易晕开,用起来也要讲究一点。用防水的眼线笔先化完之后,在眼线上抹一层接近眼线颜色的眼影粉,能使眼线更持久。或用眼线液以点状的方式来描画眼线,眼睛同样有神,并不易脱妆。

6、给睫毛膏穿上小雨衣:对于有晕妆经历的你来说,睫毛膏一定让你患得患失,不防水的容易脱妆,防水的又往往达不到你想要的那种浓密卷翘的效果。有些品牌推出的睫毛定型产品刚好帮你解决了这个困扰,任何睫毛膏+睫毛定型无论怎样都不会晕妆。

二、妆后妙招

妆前做到位也不是万事大吉,一旦出现了花妆的端倪,office lady不用再躲进化妆间,掌握一点小技巧在办公桌前你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一切。

1、纸巾替代吸油纸:油性皮肤的女孩总喜欢带一包吸油纸在身边,其实过度用吸油纸反而会导致油脂分泌更旺盛。我们倒不如用粉扑隔着纸巾在出油区垂直轻按,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手指力道不均造成的花妆现象。然后再取出粉扑蘸点蜜粉,按压出油处,补了妆也不会破坏整体妆面效果。

2、咖啡+蓝 最提神搭配:对付小花妆非常实用的一招,可以先在眼睑扫上浅啡色眼影,再画上蓝色的眼线,彩妆师告诉我们这样的颜色配搭最能给人精神的感觉,而且咖啡色可以遮盖一切暖色系的浅色眼影,屡试不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花妆也能防晒

由于大多数的防晒喷雾,喷在脸上都会呈现出非常细腻的泡沫状态,如果不及时拍匀它,便无法起到防晒的作用。因此,美眉们在喷过防晒喷雾之后,需要……详细>>

油性皮肤老掉妆怎么办?按照这7个步骤来试试,不掉妆!

肤质决定妆容,不同的肤质所呈现出来的妆容也就不一样。油性皮肤是很容易掉妆脱妆的肤质之一,需要按照正确的化妆步骤,化出来的妆容才能持久。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