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专家支招油性皮肤护肤宝典

2017-04-17 16:51:08      

据化妆师讲,不管是中性皮肤,还是油性、混合性皮肤,一般都会出油,而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如果要解决油腻的问题,一般的方法就是勤洗脸,而多数情况下,由于环境、条件的限制,会不方便洗脸,那只能隔一段时间使用一次吸油纸。

如果是经常化妆的朋友又爱出油的话,除了使用吸油纸外,还可以使用喷壶往脸上喷一些水,然后擦干。没有喷壶的话,可用手接一下自来水来喷,就像喷爽肤水一样。另外,可用散粉来扑一下,用粉扑来吸油。

由于天气、地点、环境,以及个人皮肤状态的不同,每个人在选择控油产品时也会不同。控油产品有三种类型:吸油、表面控油、深层控油,应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吸油产品如吸油面纸最适合急救,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每天使用最好不超过两次,否则会破坏皮肤自身的感应机制,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况,建议用湿棉片代替吸油纸。

表面控油的产品是通过添加硅粒或高岭土等成分吸油,瞬间就可令肌肤感觉油分少了,毛孔也被填平了,但它和吸油纸一样只能暂时性地解决问题,并不能从根本改善,长期使用会产生毛孔堵塞和肌肤过干等问题。

深层控油产品是流行趋势,多采用一些天然成分通过深层抑制油脂制造,剪断油脂分泌,从源头去解决油脂问题。但这种治标治本的方法,通常要一周左右才能见效。而常用的控油成分有维生素B3、维生素B5、海藻萃取物、金缕梅、鼠尾草等天然成分。

晚上是修复肌肤的时候,正是给毛孔进行大扫除的好机会。如果使用的是深层控油产品,在清洁皮肤后,可将产品挤在棉片上,敷在容易出油的地方5--10分钟,之后再用手指轻轻按摩。第二天出门时,可逆着毛孔的方向,按从下到上、从内到外的方向涂抹控油产品,爱出油的T区则可以在第一次涂抹的5分钟后加涂一次,进行重点控制。同时,上妆前应先涂上隔离霜,并使用控油粉底,就可以保证全天的清爽,做到无“油”无虑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要怎样护肤?送你4个护肤小妙招,快收好!

许多油性皮肤的人都会特别烦恼,因为无论涂抹什么样的护肤品,皮肤都会看起来油油的。其实油性皮肤的人并不用因此而感到烦恼,因为油性皮肤不但具……详细>>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油性皮肤护肤有要诀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针对男人每个人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护肤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护肤 油性皮肤冬季喝饱水的小诀窍

很多妹纸到冬季就开始出现皮肤干燥,然而油性皮肤的妹纸却不是这样。油性肌肤的妹纸尽管在干燥的冬季,却依然改变不了脸上油脂分泌旺盛的状况。其……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护肤

皮脂腺分泌皮脂是肌肤自然的防护作用;但一旦皮脂腺分泌过量时,满脸油光不仅会让肤色看来暗沉不均,过度的油脂堆积在脸上也容易引起后续一连串毛……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