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月经期最佳护肤秘籍

2017-04-13 16:26:11      

秘诀一:月经前期-抗痘防斑

专家表示,月经开始前这段时间,因黄体激素增加使子宫内膜充血与内膜腺体分泌,促使荷尔蒙产生变化,肌肤状况渐趋不稳定,常会出现暗沈、粗糙、易出油状况;因代谢差,最容易长痘痘、长斑或身体浮肿;此时要加强代谢、注意防晒,让痘痘和黑斑没机会现形。

保养方法

强清洁与抗痘

每天至少洗2次脸;油性肌肤每周用一次泥状面膜,让脏污没机会残留。易出油处用含茶树精油或水杨酸等抗痘成分的产品,杀菌除痘。

防斑与去角质

涂或敷含左旋C、传明酸、熊果素等成分美白品加强代谢、减少长斑机会。并可用木瓜酵素或无颗粒磨砂膏温和去角质。

秘诀二:月经期-减少刺激

因子宫内膜增厚及血液崩落形成月经,体质较虚,抵抗自由基能力差,肌肤易蜡黄、出现黑眼圈、浮肿。应将外界刺激减至最低,注意防晒、控油,并多休息;避免做脸、去角质或用新保养品。因此时肌肤易红肿过敏,可用粉状彩妆取代液状,避免毛孔阻塞;或用矿物质彩妆,避免刺激。

保养方法

多休息与补充铁质

睡眠应足,并吃菠菜、维生素B群等或大豆等含植物雌激素食物改善肤质,减少油腻食物。

重防晒少化妆

用含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等成分的低敏物理性防晒品。最好避免上妆,若需化妆,以淡妆为宜。

秘诀三:经期前及当中-中医调理 调气美肌

经前及经期中易情绪不稳、火气大,适合凉补安定神经,调气增加体力。

回形面膜

银杏或海藻萃取液数滴、甘草3片、白芷粉1/2匙,加化妆水泡面膜纸2小时。1周敷2次,防止肌肤发红。

桑叶回容茶

桑叶2钱、石菖蒲1钱、何首乌4片,热水泡10分钟,每天1杯,连喝3天,可减少痘痘发生率。

秘诀四:滤泡期-加强更新

专家表示,经期后,随着大脑下视丘释放滤泡刺激素,为下次排卵做准备,肌肤呈现更新状态,肤况渐趋稳定,情绪焦虑也可获改善;此时要把握机会除旧布新,先保湿调整肌肤含水量,可密集加强肌肤更新、美白,也较能适应医学美容如果酸换肤、美白导入等较温和疗程。

保养方法

无论白天或晚上都要擦保湿产品,平时可喷保湿化妆水或喷雾,加强肌肤水分;密集性美白或换肤产品,如安瓶、面膜等,效果也不错。

功能性治疗

果酸换肤、美白导入等医学美容法,有助代谢肥厚的角质层。

平常在家可用颗粒状磨砂产品去角质,提高代谢效果;油性肌肤可用泥状面膜加强代谢,记得擦保湿产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最佳护肤秘籍

很多女性朋友都说,经期皮肤变差,在经期时,身体内激素变化会影响肌肤的代谢,那么经期该如何做好肌肤的保养工作呢?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护肤呢?

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详细>>

月经期吃这些最易变白

许多女性由于久病体虚、营养缺乏、贫血、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月经不调等诸多原因,造成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减弱,出现全身血液循环不良……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美容养颜

导读: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尤其是饮食方面的禁忌,经期保健很重要,那么经期吃什么美容养颜?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