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有黑头怎么办?

2017-04-12 14:47:42      

黑头形成的原因?

毛孔就是一个排除汗液、油脂的通道,如果这个通道被堵塞,油脂、汗液无法排出时就会形成粉刺,而暴露出来的部分通过氧化后就形成了黑头。

哪些东西造成堵塞?

毛孔堵塞多是由于空气中的灰尘杂质、废旧角质、油脂等,都会造成毛孔堵塞,而T区也会因油脂堵塞成出现较多的黑头粉刺。

有黑头怎么办?

1、食盐去黑头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食盐去黑头,将食盐与适量的蜂蜜混合,然后等到食盐没有完全融化之前,涂抹在面部肌肤黑头较重的部位,并且适当的按摩。因为食盐有非常好的控油清洁的效果,能够有效抑制油脂分泌,阻止黑头的滋生。

2、不要使用磨砂型的去角质产品

很多女性以为使用磨砂型的去角质产品就能够彻底赶走黑头,然而,如果自己的皮肤敏感,像磨砂型这种过于尖锐的去角质产品反而会影响到皮肤的质量,令黑头更加疯涨,因此不要试图用去角质产品来去除黑头。

3、勤换洗枕套

女性在睡觉的过程中,皮肤和头皮都会分泌大量的油脂,这时候油脂就会沾染到枕套上,如果不经常更换枕套,就会加重黑头的滋生。

4、注重皮肤补水保湿

黑头的形成与肌肤缺水出油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皮肤的保湿补水,早晚洗脸之后,要立即涂抹爽肤水,时刻为肌肤补充水分,睡前可以敷一敷滋润补水的面膜,这样就能够锁住一整夜的水分,预防黑头形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角质黑头怎么办

个人原因:每个人的体质差异很大,毛孔大小本身就不一样,即使做了一样的清洁和护理工作,也不见得效果是一样的,毛孔能够收缩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详细>>

鼻子发红有黑头怎么办

鼻子发红有黑头怎么办?鼻部会出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鼻部毛孔粗大的问题?鼻头发红油油的怎么办?鼻部色斑应该如何消?详细>>

鼻子上有黑头怎么办 4招根除黑头干净无瑕

黑头不但影响面容更影响心情,因此去黑头也成了很多MM心头大刺,于是我们恨不能搜寻全世界将所有的去黑头的方法全部请出来将黑头一除为快。其实……详细>>

皮肤有黑头怎么办 如何有效去除黑头

黑头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脂腺分泌过度。这种分泌过度会导致皮肤毛孔变粗。毛孔中的油脂聚集并硬化成为楔状,毛孔就被硬化的油脂堵塞。因为毛孔是开……详细>>

黑头毛孔大怎么办

首先,你要调整饮食,不能吃辛辣油腻、味道比较重的事物,要经常多吃一些水果,多喝一些菊花、茉莉花茶。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