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稀少什么原因 9妙招让头发变乌黑浓密

2017-04-06 08:59:17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那么头发稀少的原因是什么呢?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一块来了解下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吧,头发稀少的原因:

  1、遗传因素:脱发是有遗传的,一般遗传因素造成的头发稀少或者脱发,可以采取一定的医疗措施缓解脱发的程度。脱发严重着可以寻求植发或者带假发来保持美好的形象。

  2、辐射性头发稀少: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变少。

  3、功能性头发稀少:主要原因是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

  4、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变少,由黑变黄。此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

  5、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可能使头发由黑变黄。像这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为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

  6、酸性体质:这是由于身体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9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1、用牛奶和醋洗发

  将醋或柠檬汁加入洗发水中,然后按正常发过程洗发,可以减少断发,让头发更加柔韧。而在头发感到干燥枯萎的时候可以使用牛奶洗发,让牛奶在头发上停留到干透,虽然味道有些难闻,但是滋润效果却出乎意料。

  2、用防晒霜保护染后头发

  强烈的阳光照射不仅损害发质,也是让染发发质褪色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为了避免阳光的伤害,将防晒霜和蒸馏水按1比3的比例混合,然后在出门前喷在头发上。就能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了。

  3、多吃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优良保健食品,营养价值很高。它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猴头菇也是出色的美发食品,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4、涂抹免洗营养素的最佳时机

  头发毛躁真是不好看,只要涂一点免洗护发产品就能改变毛糙现象,让头发顺滑。 但什么时候用是关键,有时候涂多了反而让发丝变厚重,增加头发负担。当发丝在7成干的时候,即不再滴水但还是潮湿时,这时可以在整头喷上一些免洗保湿产品,它不仅能给头发补充营养,还能将头发本身残留的水分“压”进发丝内部,更长时间地留在头发上。如果头发还在滴水,你就已经喷上了营养产品,这样的话,滴下的水分会 将你的营养产品也带走一部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5、护发素可轻松破解头发死结

  长头发很容易打结,生硬地把它扯开会造成对头发的拉伤,把死结剪掉是一个快速的方法。但如果在洗发前能在发梢出涂抹一些护发素的话,就可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方法:洗发前,先在打结的头发上涂抹护发素,适当停留几分钟,之后用洗发水清洗干净,基本死结都会打开。

  6、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的含量较高,能有效地润泽肌肤、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干燥、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7、在洗发露中加入小苏打

  在洗发露中加入烤蛋糕用的小苏打,可以代替昂贵的专用洗发露。使用这种自制苏打香波按照普通的程序洗发,可以让头发得到深层的清洁,彻底清除那些美发产品在头发上的残留物。同时用这个方法还可以抵御自来水中的氯给头发带来的伤害。

  8、使用润肤霜做深层护理

  在头发干枯毛躁的时候,将涂抹身体的润肤露擦在头发上,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就这样去睡觉,让它在头发上停留一整晚。第二天早上洗发后会发现,头发又重新变得柔滑飘逸了。

  9、多食维生素B6、维生素

  维生素有预防白发和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例如麦片、花生、豆类、香蕉、酵母、蜂蜜、蛋类及猪肝。

  想要知道吃什么可以长头发的食物还有很多种,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使用。但是如果头发掉的特别多,或者大面积的秃发,就要去医院就诊,也不要觉得头发少了不好看就总是带着帽子待着,帽子会把头皮捂得严实了,但是头皮不透气,对头发生长就更不利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让头发变浓密 头发稀少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详细>>

发量稀少如何护理 简单8招让头发变得乌黑浓密

头发少怎么办呢?有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保养,导致出现头发少,脱发等现象,这就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问题,所以了解怎么样才能避免头发少……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变浓密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详细>>

怎么让头发变浓密

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也取得了很大了成就,研发的头发加密技术可以很好的为发友们解决头发稀疏的烦恼,这是一项高精密的外科表皮手术,需……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