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应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6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2017-03-30 08:08:10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肌肤的妹纸大多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跟遗传有关,一般多为敏感体质,特别是极度缺水性皮肤常有敏感现象;后天性敏感肌肤与环境因素、内在疾病、保养不当等都有很大关系,尤其是现在正值容易引起肌肤过敏的春季,那么在春季过敏肌肤该如何护理?

注意个人清洁

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春季确是一个万般困扰的季节,在这个易过敏的时节内,由于外界空气中含有较多的易过敏成分,为此日常外出回来,应当更为注重个人的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做清洁。

保持水分充足

皮肤一定要保持水分充足,皮肤缺水时是最敏感的阶段,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导致过敏。人们总以为皮肤过敏就是脸开始发红,其实不然,在你感觉到皮肤有绷紧感时,其实就已经是敏感的最初阶段。所以每天在脸部清洁完后,趁皮肤还带润感就应该立即涂抹上适合自己的润肤乳。

镇定保湿

对容易泛红的敏感肌肤,化妆水是镇静、保湿的必备品。 选化妆水的时候,最好避开含酒精成分的产品,因为其挥发后会令肤质更干。而含有微量元素的矿物温泉水,更适合敏感皮肤平日使用,炎症严重时还能发挥特定疗效,让红肿、发炎症状得到缓解。

柔和去角质

敏感肌肤也是需要去角质的,但是却需要讲究方式和方法,由于肌肤角质层薄,如果过度用粗大的磨砂粒子摩擦,会对敏感肌肤造成较大的伤害,所以只有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同时每个月去一次角质,将伤害降到最低才能够让敏感肌安然度过。

注意防晒

很多MM都都只会在夏季才会做防晒工作,其实春季也很需要,虽然阳光没有夏季的毒辣,但是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不可以将防晒工作掉以轻心,不要忘记出门擦上防晒霜,选一些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定期使用面膜镇定肌肤

面膜可以短时间内隔绝皮肤和空气的接触,使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有效渗透到真皮层中,镇定皮肤,降低敏感度。此外,面膜也是补水,软化角质,让皮肤嫩白的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过敏 敏感肌肤 春季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春季护肤小常识 6个妙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春季到了,很多有敏感肌肤困扰的人又开始害怕皮肤过敏。那么,倘若想要在这样的季节里让我们的肌肤远离敏感,到底需要怎样去应对呢?美眉们不必过……详细>>

过敏非敏感 敏感肌肤春季护理

何时候处于亢奋期,或进入自我修复的睡眠状态,跟人体一样,肌肤也有自己的规律和属性。面对季节的变化以及肌体内外环境的刺激,肌肤本身也会产生……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日常护理?教你5招来对付它!

肌肤的种类大体可以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有一类皮肤是敏感性肌肤,这种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问题,就像是一颗炸弹一般。一不……详细>>

形成敏感肌肤原因 5招助你快速修复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不同于普通的肌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需要自身小心翼翼的呵护。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敏感肌肤护肤的七个注意事项,让你的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