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22 17:08:17      

红血丝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健康上的伤害,还对患者的容貌外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因针对红血丝的病因,做好预防措施,以免疾病找上门。那么引起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一:居住高寒地区或受过冻伤

致使静脉回流不畅,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出现一条条红血丝。此外高原缺氧,时间一长,导致血液血红蛋白含量继发性增高,也会导致毛细血管容易显形于面部,这时往往整个面部都呈普遍性变红的状态;这个也是很容易确定的了,但生活环境往往相对固定,不容易纠正。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二:紫外线辐射

强烈的紫外线辐射伤害角质层,导致毛细血管收缩扩张功能减弱,造成红血丝;这种情况往往不是单独导致红血丝的原因,常常扮演辅助角色,所以面部红血丝的护理不应该仅仅是祛红,还应该注意防晒、保湿、隔离、抗敏等方面,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三:美容换肤

换肤品主要含“苯甲酸”,“苯甲酸”反复刺激颜面部位,导致角质层变薄,真皮层和毛细血管位置表浅,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对各种刺激因素的反应也更明显,从而导致红血丝;这个往往是在不经意间导致红血丝的原因。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四:做过角质层打磨等

这会导致角质层受到损害、角质层变薄、毛细血管位置表浅而造成红血丝;这种原因好找,容易确定,有过就是,没有过就不是。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五:敏感皮肤

敏感皮肤一般角质层薄,它们对外界的阳光、药物、化妆品、气温(冷热)等都比较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出现反复淤血状态,导致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此类情况下,皮肤敏感多有较长的历史,应在祛红的基础上辅以抗敏感治疗,使用抗敏感产品。

引起红血丝的原因六:使用一些含重金属的化妆品等

这些化妆品可以导致毒素残留表皮,造成敏感反应,伤害角质层;这个不太容易确定,除非有一定化妆品知识,否则就不知道化妆品是否含重金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什么原因引起皮肤红血丝?

经过美容换肤,因为换肤品主要含“苯甲酸”,用“苯甲酸”反复刺激薄嫩、细腻的颜面部位,使没有受到保护的真皮层暴露于外部,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详细>>

肆虐红血丝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不少女孩子,脸蛋面部红润,皮肤姣好,看上去犹如面若桃花,美丽动人,但却是红血丝作用的结果。不少人对红血丝不是很了解,它的存在让你的肌肤红……详细>>

鼻子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不知大家有没发现,有时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会出现鼻子有红血丝的现象,有的明显的则成为红鼻子,大大的影响了脸部的美观,尤其是冷天这种现象更为……详细>>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招让面部红血丝彻底消除

寒冷的冬季,一袭冷风,就能让身上的暖意瞬间全无,尤其是脸上哪些若隐若现的红血丝,也是让心情down到谷底。一到冬天,女生们最怕的就是脸上……详细>>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个方法助你轻松消除红血丝

很多情况下,皮肤过敏就会产生红血丝,那么,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减轻红血丝带来的肌肤问题?其实去除红血丝也不是一朝一夕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