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肤品要经常换品牌吗 怎么换护肤品才更护肤?

2017-03-26 08:53: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市场上的护肤品玲琅满目,新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好像对自己的肌肤护理都很有效。那么一种品牌的护肤品用久了需不需要经常更换,这大概是MM们非常想知道的一个问题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洗面卸妆品最宜换,精华产品应少换

一般来说,从外到内、循序渐进是换护肤品的秘诀。洗面卸妆产品和紧肤水主要用于清洁皮肤,因此属“外”,换起来比较容易;美白液、眼霜主要用于滋润保养,则属“内”。更换外围护肤品时,不用全部换可以先从一样单品开始换,可以先在早上用新品牌,晚上用旧品牌,让皮肤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要换护肤品,多久换一次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相同牌子的一套护肤品差不多使用一年左右就可以更换了,当然也可以几个月就换掉啦。这样你的皮肤也不会产生"依赖性"也不会觉得没有什么效果了。

护肤品是用一个品牌,还是多个品牌混用?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疑惑。有的人认为,混用护肤品会使皮肤受到更多化学成分的刺激,觉得不能把脸当成“试验田”。但专业美容师认为,根据需要混用护肤品,更有利于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

使用某些正规品牌的护肤品建议使用它的一套,因为它的配方会考虑到不同的原料,保持整个配方的协调性,一个配方的完整性。但是根据每个人肤质的不同对护肤品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建议女性平时使用的洗面奶、保湿水、乳液不要超过三个不同品牌以免给皮肤带来负荷。

混用护肤品基本不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反而有利于补充皮肤所需的营养。由于各种护肤品品牌都有自己的强项,在护肤营养配方上也有独到之处,因此,混用不同品牌的护肤品能在营养上形成互补。此外,有些人长期使用某一品牌护肤品发现刚开始用时,皮肤有明显改善,但时间长了,就没有效果了,出现了护肤疲劳现象。

但是常换品牌可改变护肤疲劳现象。因为新的品牌能给皮肤补充新的养分,有利于皮肤展现滋润亮丽的一面。

护肤品用久了会有“依赖性”吗

首先,护肤品只要是正规品牌就不会有“依赖性”这一说法,唯一的可以称之为的是“耐受性”,护肤品的耐受指的是皮肤对某一成分的接受程度。

用了贵的护肤品便宜的就没效了?

有人说护肤品会耐受,要越用越好的,所以年轻的时候不能用贵的复杂的护肤品,不然到老了就没东西可用了。

在谈论护肤品的耐受问题时,很多人混淆了“耐受”与“耐药”这两个概念。所谓耐药,是指重复使用某种药物后,其药效逐渐减低,如要取得与用药初期同等效力,必须增加剂量。它是医药学领域的概念,又称为抗药性。

更换化妆品要注意下列问题

1、 在购买以前没有用过的化妆品时,最好先作皮肤过敏试验或在耳屏前先进行试用,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尤其要保持警惕。

2、在使用新化妆品的过程中,如果感觉皮肤不适,就应该停用该类化妆品,以减少对受损皮肤的进一步刺激。

3、出现化妆性皮炎的人,还应注意防晒、防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并保证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可服维生素,帮助修复受损皮肤。

4、要正确选择合适并安全的化妆品,并控制使用量,使用过多、过频易堵塞毛孔,亦有可能引起化妆性皮炎。使用后如感觉有任何不适,立即停用各类化妆品;如果症状严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治疗,不要自己轻易多用或滥用糖皮质激素外搽面部,以防止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更换护肤品 护肤

护肤品需要经常更换吗?专家:不建议频繁更换护肤品

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细腻柔嫩的肌肤,因此坚持护肤就很有必要。但想要护肤效果好,就需要明确肤质,并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对此,网络有传言表示,……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化妆品护肤品要经常替换品牌吗

从外到内、循序渐进是换护肤品的秘诀。详细>>

哪个品牌的护肤品好

哪个品牌的护肤品好。夏天天气炎热,面部容易被汗或灰尘所污染,毛孔增大,脸上分泌出来的油脂更容易吸附脏东西,阻塞毛孔,所以保持肌肤的清新……详细>>

日本护肤品品牌

ALBION 澳尔滨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