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夏季节适合用美容油吗?

2017-03-15 11:55: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们,你们别以为油性肌肤就不需要用美容油,美容油更不只是秋冬的保养神品,你知道吗?美容油可真的是养肤良品!油可以让肌肤角质层变得饱满且紧密相连,让肌肤维持在最佳状态。

  秋冬的美容油还没用完,怎么办?

  不妨可以滴几滴和化妆水混用,或是和有点浓稠的美容液混用,这样的混搭保养让使用时完全没油感,肌肤同时被软化滋润。

  春夏季节适合用美容油吗?

  市面上的美容油大致上可分为三类,美容油大致上可分成三类,一种是纯植物油,质地较滋润,另一种是结合油和水的美容油喷雾“使用前要摇一摇”,还有一种是dry oil轻萃油,分子很小且几乎没有油感,很快能被肌肤吸收,春夏建议使用后两种,就不怕带给肌肤负担。

  如何知道肌肤缺油,应该补油了呢?

  当你洗完脸发现肌肤有点紧、有点干的时候;又或是上妆时觉得底妆不太服贴,甚至还有一点脱皮现象,就代表肌肤不仅是缺水也缺油。

  听说美容油很万用,美容油可以怎么用?

  1、帮助底妆服贴

  底妆前使用美容油整脸按摩,接着用热毛巾按压,擦掉油分后再进行后续保养,接着再上妆,会发现底妆能变得超贴。

  2、温和去角质

  将美容油滴在化妆棉上,利用油还有化妆棉的摩擦力带走脸上脏污,同时柔软角质,达到去角质功效,肤色立即脸亮一号。

  3、增加底妆润泽感

  有时候肌肤闹情绪不吃妆时,粉底液里面可以加上一点美容油,使底妆更能滋润亲肤。

  4、油脂帮助控油

  别以为油肌不能用油,有一种墨子草油的净化效果很强,不仅能帮助抑制粉刺,油头皮的人也可在洗头之前当作按摩油用,帮助强力控油并抑制头皮味。

  还是担心太油,怎么用油才能降低油感?

  把美容油当作清洁后的第一道步骤,脸部清洁后直接用在额头、两颊,一路擦到下颏和脖子部份。夜间保养第一道用美容油,一来迅速维持皮脂膜健康;二来油分子小渗透快,完全不阻碍后续保养吸收。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类型 美容油 油性肌肤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什么是美容油?美容油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效果?

你知道什么是美容油吗?这年头,没用过美容油就OUT了!各类广告将美容油吹得天花乱坠,那么到底该不该用美容油呢?答案是肯定的,关键是你要用……详细>>

橄榄油真的能美容吗?有哪些美容功效?

橄榄油具有很强的美容和护肤的功效,甚至有“植物油女王”等美称,因此受到许多女性的欢迎,但在生活中,很多女人对于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只懂一个……详细>>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

很多人都喜欢用橄榄油来护肤,然而橄榄油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它的美容作用是否真的有效果呢?橄榄油真的神奇到可以代替高档护肤品吗?橄榄油的正确……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