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揭秘颈纹产生的6个原因 如何预防颈纹为好

2017-01-15 08:29:2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平时很多的动作都会让我们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的纹路,比如爱笑的人就有眼尾纹,爱撇嘴的就有法令纹,可是我们的脖子是我们经常挤压或者总爱伸脖子或者不好的生活习惯带来的。下面我们来看看颈纹产生的6个原因,还有如何预防颈纹比较好?

  颈纹产生的原因

  一:紫外线的照射

  由于颈部肌肤很薄,对于紫外线的照射没有防御能力,紫外线会让真皮胶原蛋白变性,除了造成松弛和干燥,还会变黑和产生色斑。

  二:喷香水方式

  有些人喜欢把香水喷在颈部,但酒精挥发时,颈部皮肤里的水分也被一块带走了,加速了几部皮肤的干燥。

  三:单肘托腮

  长期单肘托腮会令颈部向同一个方向倾斜,容易产生皱纹和驼背。

  四:垫高枕头睡觉

  睡觉时就不要垫高枕头,这样容易使颈部处于弯曲状态,易产生颈纹。枕头的高度在8cm左右是最适合呢~

  五:夹着电话听筒

  有人喜欢用脖子和肩夹着电话听筒煲电话粥,这样双手就可以闲下来涂指甲油或做其他事。其实,这种做法也很容易使颈部弯曲,产生颈纹。

  六:肩颈酸痛

  支撑着头部的肩颈部的肌肉容易紧张,血液和淋巴循环容易阻滞,不仅会产生酸痛,也会造成新陈代谢低下,也是颈部干燥的原因。

  颈纹的预防

  预防颈纹招数一:颈部和脸部一样,整天暴露在阳光下,因此早晚都要往颈部涂抹日霜和晚霜,以免产生颈纹。

  预防颈纹招数二:多用冷水洗脸,有助于收紧肌肤。因为热水会带走肌肤上大量的皮脂和水分,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更容易出现颈纹。

  预防颈纹招数三:较高的枕头势必会令颈部呈弯曲状,直接导致颈纹的产生,所以尽量要使用较平的枕头。预防颈纹招数四:气候较冷、风沙较大时,一定要系好围巾,既防风又保暖,预防皮肤变得干燥。

  预防颈纹招数五:最好不要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会使皮肤表面的水脂化合物含量减少,导致皮肤弹力纤维变性,从而形成颈纹。

  预防颈纹招数六:多吃清淡食物及新鲜蔬果,及时补充纤维和维生素C,也可预防颈纹的产生。

  预防颈纹招数七:将头抬起至看到天花板,想象天花板上是你爱的人,用尽全力嘟嘴亲他,然后松开,连续做(对于电脑族来说也是一个抗疲劳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尾纹 预防颈纹 颈纹

剖析颈纹产生6大原因 6招让你颈部零瑕疵

翻开各种美容杂志,里面介绍都是脸部美白、脸部保养等,大家把保养的重点都放在了脸部,却忽略了颈部的护理,其实颈部是最容易出卖你年龄的地方。……详细>>

三招有效预防颈纹 勿让颈纹出卖你年龄

现代的女性越来越注重肌肤的保养,也越来越能隐藏肌肤的秘密,但是,总有一些部位会被大家忽略的,例如:颈部的肌肤。很多女性都不注重颈部肌肤的……详细>>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为什么会有颈纹? 预防颈纹全攻略

脖子是最容易暴露女性年龄的部位。即使脸上容光焕发,但是颈上有几道深深浅浅的横褶,也会让美丽打折。详细>>

刘亦菲颜值在线却败于颈纹 怎么打败颈纹?

最近比较热门的电影,除了《战狼2》,应该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莫过于神仙姐姐刘亦菲的颜值吧!刘亦菲的颜值……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