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健康染发迎新年 8个妙招教你染发不伤头发

2017-01-03 08:35:5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又到了年尾岁末,如果你不考虑给自己换个发型,那选择换个发色也不错啊。发色对女生的影响力绝对不比发型低,甚至还可以改变气质呢。

  Bella Thorne

  张扬的酒红色与艳绿的发尾令Bella Thorne看起来机车又张扬,但巧克力发色就完全衬托除了另一种气质,优雅大气。

  Lily Collins

  换了深棕色的发色,并用中分低发髻的方式打理,则显得温婉动人。

  Emma Stone

  金色与棕色都很适合Emma Stone,但不得不说,洋气的巧克力色让她更显年轻!

  Rihanna

  Rihanna黑头与红发的视觉差异实在反差太大了。

  Emma Watson

  Emma Watson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温柔的叛逆女孩儿,但是她染棕色或者金黄色的头发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棕色看起来独立坚强,金黄色显得很乖巧。

  如此看来,染发的确是改变气质的一个利器。2017年你准备尝试哪个发色了呢?准备换色前,以下这8件事要记牢。

  染发也能不伤发,关键是要做到这8件事!

  1、染发前不要洗头

  染发前不要洗头是因为头发分泌的皮脂对头发本身有保护作用,如果不得不洗发那么一定要确保头发完全干透再进行染色。

  2、染发前几天进行头发护理

  在染发前的2-3天给头发做一次深层护理。让头发保持滋润,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头发减少染发伤害,而且更有利于上色。

  3、烫染头发不要在同时进行

  去沙龙做头发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烫染在同一天进行,其实这种做法会很伤头发,建议烫染最好间隔时间超过一个星期。

  4、尽量减少使用吹风机

  刚染色的头发就使用吹风机吹不利于固色,染发后减少使用吹风机的频次,使用吹风机时尽量选择低档热风吹。

  5、拒绝频繁染色

  太过频繁的染色会伤头发还会伤头皮,如果头发长了一段时间后,新头发和染发区间过于明显你可以选择一些可以涂抹补色的产品。

  6、选择具备固色功能的洗发产品

  染发后尽量使用一些有固色功能的洗护发产品,这样更加有利于头发固色。

  7、注意头发的防晒

  长时间把染了色的头发暴露在太阳底下也不利于固色,尤其是刚刚染过头发之后一定要注意防晒。

  8、避免马上去泳池游泳

  游泳池里面有一些消毒液会对头发产生损伤,尤其刚染过头发还会使头发退色。一般染发后建议3天左右再洗头,游泳时也尽量把头发束起或者佩戴泳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染发 美发造型

6个染发秘诀让染发不伤发!〔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要美丽也要健康。如何将染发的伤害降低到最小呢?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染发后头发不脱色的4个方法

色素护理又称半永久性染发,通过护理的形式为头发补充色素。受损发质的蛋白质流失后,头发的色素也就流失了,头发暗淡无光也失去了弹性。在补充足……详细>>

给头发换个颜色 在家染发的7个技巧

很多朋友都喜欢DIY,连染发也不例外,其实自己在家染发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那么在家如何才能染好头发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些染发技巧吧。详细>>

冬季怎么护理头发 教你8招让秀发柔顺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寒冷,空气也变的干燥,面对这样的气候条件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士,如何护理自己的……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