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冬季脸部出油怎么办 8个方法解决冬季出油问题

2016-12-29 08:24:47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明明寒冷干燥,但是皮肤还是经常出油,为什么干燥的冬季脸部还会出油呢?脸部出油会造成什么问题?那么面对这样的肌肤问题要怎么解决呢?其实并不仅仅是要控油那么简单,补水也是关键,接下来就告诉大家能解决冬季脸部出油的办法。

干燥的冬季脸部还会出油的原因

1、与皮脂腺功能有关

皮脂腺是皮肤的重要腺体,分泌的皮脂通过导管分泌到皮肤和毛发表面,皮脂腺功能的好坏会影响油脂的分泌量。

2、与皮脂腺特性有关

皮脂腺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油脂分泌,所以当处在高温暖气的烘烤下,脸上就会变成了大油田。

3、与激素分泌有关

面部很容易就会油光泛滥,这个情况主要发生在青春期的男女,尤其是男性,脂腺受到雄性激素大量增加的影响,皮脂分泌会异常增多,还容易出现青春痘

皮肤出油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1、痘痘:油性肌肤的朋友都会受到痘痘的困扰,油脂分泌过多,痘痘就跟着爆发了。

2、黑头:当堵塞在毛孔中的皮脂长时间无法排出时,除了引发痘痘,还会导致黑头的产生。

3、肤色暗淡:肤色晦暗不仅是因为黑色素大量沉积,还有可能是因为皮脂的氧化,久而久之就让整个人看起来都肤色晦暗,没有好气色。

4、毛孔粗大:油脂的过量分泌还会撑大毛孔,加上附在毛孔周围的老废角质,让毛孔看起来非常粗大。

怎样护理油性皮肤

1、放弃碱性多泡沫的洁面膏,改用洁面乳

为了对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不含泡沫、性质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2、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3、夏天晚霜当冬天日霜用

夏天用的护肤品未必真的需要全部扔掉,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会比日霜滋润,此时便可转作冬天的日霜用!

4、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5、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6、外出必备吸油面纸和保湿化妆水

夏天外出带吸油面纸是油性皮肤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还必须带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记得补充水分!

7、选择水质的防晒液或隔离/BB霜

夏天固然要防晒,冬天也要!不过油性皮肤宜选用水质强、油质少的防晒液。在涂防晒液后,最好用吸油面纸轻印面庞,以减少油质感。

8、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

所油性皮肤的人、终日洗脸至少2次。同时,需要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彻底地清洁油污。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黑头 油性皮肤 冬季干燥

皮肤容易出油怎么办?教你护理油性皮肤方法

皮肤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以及混合型皮肤了,这里面比较难清理保养的就是油性皮肤,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宝宝……详细>>

鼻子出油有黑头怎么办?如何预防鼻子出油?

在夏天炎热的温度作用下,人们的新陈代谢通常都会比平常会快一些,尤其是油性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是能够显现在脸上的。油性皮肤的人多数都会出现……详细>>

脸上爱出油怎么办?这5招和油皮说再见

在平时经常能看到那些,脸上总是泛着油光的人,这样的皮肤对人们来说十分烦恼,而且用手一摸,手上也会沾满油脂,这让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不过……详细>>

皮肤油腻易出油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油性皮肤总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更是容易油光满面,这可烦恼了多少白领丽人,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学会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为什么冬季还会出油?如何控油呢?

我们脸上所谓的“油”,其实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皮脂腺主要分布在额头、鼻梁及下巴的T字区域里,所以一到夏天,这个部位就会显得油亮亮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