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基础护肤:4种不同肤质保养法对号入座

2016-12-11 08:07:21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肌肤是有差别的,分为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和中性肌肤。不同的保养方式也不一样。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不同的肌肤需要什么样的保养方法!想要保持肌肤年轻漂亮,就要对症下药,不同的肌肤,护肤的重点也不一样,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研究看看吧!

油性肌肤:容易长痘痘

症状:皮脂分泌旺盛是油性肌肤特点,且容易长痘痘,

但由于肌肤弹性好,老化情况不容易产生;若为了洗掉脸上的油污而用力揉搓,反而会更加刺激皮肤,使痘痘、面疱的情况恶化。一些久治不愈的痘痘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激光祛痘,效果不错哦!

1、用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仔细清洁T字部位。

2、为了将分泌的油脂清洗干净,建议应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调整肌肤酸碱值。

方法: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

小秘诀:激光祛痘通过激光的能量照射光能,会对患区产生针对性的治疗,杀灭引起青春痘痤疮的各种细菌,快速达到消除青春痘的目的,并且能抑制青春痘的再生。通过激光治疗,还可以消除青春痘痘印,激光在治疗时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提升真皮胶原热刺激作用,促进胶原蛋白的增长,从而使得受损的真皮层得以修复,这样不仅较浅痘印能很好的去除,而且由青春痘留下的痘坑也可以慢慢消除。

干性皮肤:注意保湿滋润

症状:看来看起来紧绷干涩加上粗糙脱皮,容易有小细纹和斑点,这就是干性肌肤。

保养重点:要特别注重保湿滋润,按摩能加强新陈代谢。紫外线会造成小皱纹及斑点的形成,应特别注意防晒;最好避免紫外线照射,尽量不要做夸张的表情以减少皱纹的出现。

选购保养品:选择含有高滋润性及高营养性的营养霜,可用有人参及貂油成分的产品,定期按摩来增加肌肤活力,促进新陈代谢。使用含有防御紫外线产品。此外,还可以通过注射玻尿酸进行保湿。

小秘诀:注射玻尿酸皮肤保湿效果很不错。玻尿酸在医学上的用途是多方面的,最早是用在眼科手术,它可当作眼球玻璃体的填充物质,玻尿酸也可用在补充关节中的润滑液。至于应用在化妆品的方面,玻尿酸是众多保湿成分中,最具有效果的。在许多的保湿产品中都含有玻尿酸,它有很高的锁水能力,让皮肤得以保湿并改善甚至消除皱纹。

玻尿酸拥有强大的保湿功能,一般玻尿酸可吸收300-500倍的水分,即1分子的玻尿酸大约可以结合500倍的水分子,可以维持皮肤之高度饱水状态。玻尿酸像一张海绵,它可以充分的吸收大量的水分,而不流失,起着很好的保湿效果。注射玻尿酸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自身肌肤胶原蛋白的增长,在锁水的同时,还可以滋润我们的肌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有光泽。

混合性肌肤:多油和干燥并存

症状:这种不平衡肌肤同时具有出油与干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为肌肤干燥而角质增厚,一方面又因为容易出油而长青春痘,眼睛周围也因为干燥缺水,小细纹更加明显。

处方:洗脸时,注意干燥部位的保湿工作,有助肌肤平衡。若用油性肌肤专用的洗面乳,只会使干燥区域更加干燥;但若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干净的疑虑。因此,要解决这种肤质的清洁问题,应针对干燥部位选用保湿性的洗面乳才是上策。

方法:应先从T字部位开始,最后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彻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肤的清爽。

小诀窍:注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中含有羟脯氨酸和丝氨酸,是天然的保湿因子,防止水分流失,维持皮肤弹性与活力。而胶原蛋白本身是一种由三条螺旋形肽链聚合构成的透明状物质,这三种螺旋结构能牢牢的琐住水分和营养,让皮肤时刻保持丰润、水嫩的状态。

敏感性肌肤:时刻注意皮肤过敏

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换季的危险系数是很高的。在两个季节交替的时期,温度和温度都不稳定,对皮肤也是一个考验,你的皮肤是不是就会感觉紧绷、发红呢?

解决方法:你们是最不能大批量地一次性更换产品的人群,这很可能会给皮肤带来更大的压力,所以,只能一部分一部分地慢慢过渡到秋季去,同时用的产品不要过于繁多,简单做好清洁、保湿、防晒三步骤就好。

小诀窍:皮肤过敏者可以做激光吗?

皮肤敏感通常只是皮肤的一种特质,经常是指一些敏感脆弱的肌肤。这种特质往往在人们成年之后才会出现。主要表现就是一旦受到一些特殊物质的刺激会出现发痒红肿等症状。皮肤过敏主要原因是皮肤酸碱值紊乱、角质层薄弱、表面皮脂膜不足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皮肤没有出现起皮屑、发痒、长丘疹疙瘩等一些情况,进行相关的皮肤美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也有一些美容项目是不能做的,因此要严格遵从医师的建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皮肤过敏不管严重与否,都最好要先进行过敏治疗再进行相关的项目美容。否则很可能会影响祛斑效果,也会有碍对祛斑后的皮肤护理。

每个人都爱美,但是保养肌肤得根据自己的肤质来进行。不要不管自己肌肤是什么样的就跟风购买各种护肤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方式 肌肤

各种问题肤质处方,对号入座吧

每个人的皮肤类型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随着环境、季节、年龄及饮食习惯等的改变而发生变化。按皮肤特点分为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敏感性皮肤……详细>>

护肤挑精油 看肌肤类型对号入座

现在市面上流通着各种各样的精油,玫瑰精油啊,薰衣草精油啊,那么究竟哪一款精油才适合你呢,不如让你的肌肤为你挑选一款吧!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对号入座来认准这4种肤质!

肤质主要分为干性、油性和混合性、中性的,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品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若想好好护肤,必须先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那如何判断自……详细>>

不同肤质该如何护肤保湿 护肤保湿不要踏入7个误区

你是什么肤质呢?油性、干性、混合型?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那你可就太粗心大意了,下面让我们看看如何正确使用爽肤水,关于使用爽肤水的……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护肤?4种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不同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白变美,很多女生都会过度敷面膜,过度使用美白产品,甚至尝试各种美白偏方,其实 这些方法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应该根据……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