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加班和护肤两不误 加班族日常肌肤保养7招

2016-12-01 08:42:15      家庭医生在线

周末有些朋友没有放假而是在加班,长时间面对电脑、干燥空调对肌肤造成的伤害都让我们加速衰老,如果就这样丢失了青春容颜,代价未免太大。因此我们美貌和事业都要兼顾得到,职位要加升,美丽也不打折,才是聪明OL的明智选择!那么就来看看应该怎么做吧

1、洁面后,及时涂抹爽肤水

洁面后皮肤会出现紧绷感和PH值偏碱性,这是由于水分、油脂和天然保湿因子的流失,而爽肤水的作用恰恰是来调整并及时补充水分。缺乏水分的肌肤要在洗后的两分钟之内涂上保湿爽肤水和保湿乳液,这是最佳的补水时机。

2、保湿面膜,叫醒疲惫肌肤

不管早上时间有多紧张,敷张补水面膜的工夫应该挤出来。敷过补水面膜的脸,会像喝饱水的叶子一样,透亮有光泽,而且可以明显平缓干纹和细纹。丝质或厚绵布式的面膜具有不透气的特性,能让皮肤尽情吸收滋润与养分,短时间内明显提升肌肤状态。

3、防晒+抗氧化,出门前的关键步骤

紫外线对肌肤的氧化伤害最为直接,因此,在选择防晒产品时也尽可能挑选那些防晒同时又能抗氧化的产品,比如在防晒配方中,除了能同时阻挡UVA/UVB外,另外添加了维他命C、葡萄籽或绿茶萃取物等抗氧化成分的防晒产品。如果在你钟爱的防晒品中没有此类成分,那么就在防晒前先涂抹含有抗氧化成分的精华液或乳液也可以有同等效果。

4、便携喷雾,随时保持肌肤水润

当你感觉肌肤干燥时,不妨使用具有高度保湿效果的面部喷雾,喷在脸部以及外露的皮肤,由于时时补充水分,肌肤看来就会光润洁净很多。有些保湿专用的化妆水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随时使用。

5、先抹掉残妆再上班

带妆超过9个小时,皮肤忍耐力已经到达极限,浮粉、出油、晕染,整个人看起来真的丑得不要不要的,不如先花几分钟抹掉花掉的妆,才能神清气爽地继续加班。如果妆容花得太厉害,可以干脆把底妆卸掉,让毛孔自然呼吸,但卸妆后要注意保湿哦!

6、提神精油带来正能量

除了咖啡,午后提神你还可以借助精油。嗅觉通往大脑的情感处理区,要让精神振奋,可以选择柠檬、薄荷、葡萄柚味的精油;想要放松情绪的,洋甘菊或者乳香很适合你!

7、面部按摩,改善暗沉疲倦脸色

以锁骨、脸部与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缓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际,最后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侧边慢慢到锁骨。然后,以相同的手势由鼻翼上达太阳穴,轻轻按压后,再由下巴往面颊处画圈,最后以手掌包覆整个下巴,来回滑动至耳根处轻压结束。

8、彻底卸妆,不留残妆过夜

即使在办公室已经见到卸过妆,因为不够彻底还是很容易留下残妆在脸上。建议回家后再卸一次,选择油脂含量低的卸妆产品细心按摩一下肌肤,就能毫无负担清洁干净皮肤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方法 加班 护肤

加班熬夜要勤保养

详细>>

加班族最经济养颜法

加班无度,皮肤老得非常快,明明是二十多岁的青春女孩,愣是在相亲中被认为已经三十岁了,怎一个恼字了得。趁着这些皱纹刚刚露出细小微痕,赶紧……详细>>

消灭熬夜皱纹 加班族必修4步保养课

加班无度,皮肤老得非常快,二十出头就有皱纹,赶紧开始我们去除熬夜皱纹的简单4步保养。详细>>

肌肤问题1对1解决 加班熬夜不再怕

现代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很多MM都对自己的肌肤状况忧心不已,春节假期的朋友聚会可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小编这就带大……详细>>

经常熬夜加班容易衰老?教你5招延缓皮肤衰老!

衰老是每个人都无法抵抗的生理进程,但是每个人的衰老速度以及程度却并不一样,比如经常熬夜加班,但是却不注意皮肤护理的人,皮肤衰老的时间则会……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