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皮肤泛红肿痛?敏感肌肤日常护理9招

2016-11-23 08:44: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和化妆品的频繁使用,造成了很多人的肌肤越来越脆弱,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这让很多MM感到烦恼。那么敏感肌肤有什么特点呢?又该怎样护理呢?

敏感肌肤特点

1、皮肤薄,角质层不全,容易脱屑,脸上的红血丝明显(扩张的毛细血管)。

2、皮肤容易泛红,一般温度变化,过冷或过热,皮肤都容易泛红、发热。

3、伴有肤色不匀的烦恼,炎症褪去容易留下印痕或斑点。

敏感肌肤如何护理

1、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洗脸

可以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或洁面霜洗脸,洗完脸后,最好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按摩,(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痊愈。

2、注意合理饮食

敏感皮肤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不吸烟,不喝酒。多吃一些具有抗敏功能的食物,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根据营养学家研究:洋葱和大蒜,椰菜和柑橘等均含有抗敏化合物,可预防过敏发生。

3、多摄取含维生素A、C及E的食物

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4、注意产品的成分

选择新产品时,要注意其成分,同时为安全起见,每次只试用一种,证实不会引起敏感后,再试用另一种,这样一旦出现敏感,也可以知道是何种产品所引起。

5、不用疗效性强的产品

大部分疗效性产品都含有较多化学成分,会给本身就脆弱的敏感皮肤形成巨大压力,建议使用温和的非疗效性基础保养品。

6、不要频繁更换护肤品

频繁更换化妆品会改变皮肤定型的吸收能力,重新适应会造成皮肤紧张。

7、去角质需谨慎

很多肌肤容易敏感的女生干脆放弃了去角质,其实长期不清理角质层,不但会让肤色暗沉,还会让肌肤无法呼吸,保养品的营养成分也难以被吸收。因此敏感肌肤也应该根据肌肤情况按周期去角质。

8、防晒护理不能少

紫外线对肌肤的杀伤力不用再赘述,而敏感肌肤本身比较脆弱,更应该重视对UVA的防护,否则更易受到伤害。选择防晒霜除了应避开致敏成分,还要注意尽量选择内含、或纯物理性成分的防晒品。除了防晒霜之外,在外面行走时,还可选择防紫外线太阳伞和帽子来进行物理防晒。这些遮阳物能有效地为皮肤做好防晒工作,让皮肤处于保护层里面。

9、良好生活饮食习惯

敏感性肌肤需要大家由内而外整体保养,在生理方面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才能保护皮肤健康。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炸型食物,同时也要少饮酒,多选择营养高的一些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敏感肌 护肤

敏感肌肤可以化妆吗?敏感肌肤日常护理怎么做

你想拥有什么肤质?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女性都会回答想拥有中性皮肤,毕竟中性皮肤是所有肤质中最不容易出问题的皮肤。相反,敏感肌肤是很多女性……详细>>

敏感肌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这几点必须知道

对于敏感肌肤的女性来说,如果在平时护理不当,容易导致过敏的,严重还会让自己毁容。因此肌肤敏感的女性在平时生活和饮食要比别人多花一些心思,……详细>>

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吗? 敏感肌肤护理要避开4大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妹纸们也是用尽各种方法来调理敏感肌,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详细>>

敏感肌肤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秘诀?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很敏感的,特别是到了春季接触各种花粉,过敏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敏感肌肤护理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一……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日常护理?教你5招来对付它!

肌肤的种类大体可以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有一类皮肤是敏感性肌肤,这种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问题,就像是一颗炸弹一般。一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