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打造冬季美人儿 冬季护肤五个小窍门

2016-11-19 08:21:1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中的女人,皮肤的保养与美容工作是她们生活中的关键,毕竟女人在冬季当中皮肤会遇到很多问题,痘痘、暗黄,等等,都是让女人头痛的事情,其实想要做好女性冬季的皮肤保养也不难,只要你能够掌握下面这些护肤的小窍门,那么打造冬季的美人,你一定就能够做到更好,我们赶紧来看看下面这些美容保养得窍门吧,帮助女人解决冬季保养烦恼哦!

1、去黑头可用小苏打

如果鼻子上的黑头太多,影响美观,可以在洗脸水中放入一些小苏打,细腻弹性的质地能够有效清除黑头,洗掉毛孔里的污垢,经常使用,可以显著改善黑头状况。

2、酸奶蜂蜜保湿

酸奶和蜂蜜都能帮助保湿肌肤,给肌肤充足的水分。去适量的酸奶和蜂蜜混合在一起,清洁完面部后,把它均匀地涂抹在脸上,也促进肌肤保持水润亮泽。

3、祛痘用牙膏

牙膏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牙齿,它还有很好的消炎和清凉效果,在脸上痘痘出现红肿的时候,涂一些牙膏在患处,能够快速地起到消肿的作用,之后洗净就可以了。

4、去角质用燕麦

把燕麦片泡在牛奶中,搅拌成糊状,在清洁完脸部之后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这种方法能够有效去除皮肤上老化的角质,让皮肤恢复光滑细腻。

5、收缩毛孔用啤酒

啤酒不仅是休闲娱乐的好搭档,它独有的镇定效果也能用来为我们的肌肤服务,如果发现脸部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不用急着选用护肤品,把面膜纸浸湿在啤酒中,取出后敷在毛孔粗大的部位,过段时间,你会发现脸部细腻多了,皮肤也变得紧致了。

女性冬季吃什么最护肤

1、蜂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古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2、龙眼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将龙眼肉加冰糖熬制成玉灵膏,每天早晚冲服一汤匙,简单方便易于保存。

3、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4、枸杞

古书记载枸杞则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一种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体现。

5、胡桃

民间又称长寿果,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据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与常食胡桃肉有关。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美容 冬季护肤

冬季美容护肤10个小窍门要牢记

冬天气候过寒冷干燥,低温易使皮肤血管收缩,油脂分泌减少,使皮肤脱屑、起皱、变得粗糙。此时,女性朋友更应该重视对皮肤的保养和护理,下面给大……详细>>

冬季美容护肤的四个窍门 4个小妙招奏响冬季护肤号角

寒冷的冬季,皮肤一旦缺水,的确容易发生皮肤变痒的状况,且通常情况下,还会有小红点出现。除此之外,还会造成皮肤老化,细纹增生,蜕皮紧绷现象……详细>>

冬季如何护手 4个护手小窍门打造芊芊玉指

手部的肌肤会暴露你的年龄,如果想要守住年龄的秘密,那么护手迫在眉睫,想要知道如何护手才最正确吗?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几个冬季护手的方法小……详细>>

冬季女性美容护肤 有哪些小窍门

美白要打底:想要赶走黑色素,美白皮肤,最先要做的事便是给皮肤打底,打底就是补水保湿。补水保湿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为肌肤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详细>>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以后就意味着冬季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与此同时,肌肤护理也要从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