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5个小妙招改善嘴唇干裂

2016-11-16 08:08:38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5个改善嘴唇干裂的小妙招。

1、多喝水,多吃蔬果

嘴唇干裂很多时候是因为缺乏水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A,能够迅速缓解因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嘴唇干裂。

2、睡前养护

睡前除了要涂上润唇膏滋润唇部以外,必要时还可以做唇膜保养唇部肌肤。在双唇上涂上蜂蜜、橄榄油或凡士林,再用保鲜膜包住,最后用热毛巾热敷几分钟即可。

3、清晨护唇

早上洗脸后用湿润的化妆棉将夜间唇部的残留物清理干净,再涂上润唇膏,让双唇从清早开始就得到足够的滋润。

4、不要舔嘴唇

很多人都有在嘴唇干燥时舔嘴唇的习惯,但这不但不能使嘴唇更湿润,还会使得嘴唇更感干燥,还很可能会导致唇角发炎或是刺激性皮炎。

5、修剪唇皮

如果出现已经翘起的唇皮,千万不要用手撕或者用牙咬,这样很可能会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对着镜子用干净的小剪刀剪掉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 嘴唇干裂 冬季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

秋冬季节,嘴唇干裂脱皮的状况经常遇到。那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好呢?嘴唇干裂脱皮该如何呵护呢?详细>>

孕妇嘴唇干裂脱皮护理

当孕妇觉得自己嘴唇干裂时,最好不要用舌头去舔,如有脱皮,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扯翘起的皮肤,这样容易导致疼痛和流血。此外,最好不要舔嘴唇,……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