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为何常梳头更能护发 教你正确梳头养发护发

2017-02-14 08:26:4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说一个人的美丽是从头开始的,拥有一头亮丽的头发会为你的美丽加分不少。怎么才能拥有一头美发呢,这就跟我们日常的护理分不开。正确的梳头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头发,下面来了解一些跟梳头有关的知识。

梳头的好处

现代医学则认为,经常梳头,加强对颜面和头皮的摩擦,通过神经反射作用,可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增加头皮及毛发的营养供应。经常梳头,除可使头发光润乌黑,减少脱发断发外还可促进大脑血液供应,有助于防止大脑老化,降低血压,预防脑中风。

梳子材质的选择

大家不要小看这个细节,有些人认为只要是能把头发梳整齐的梳子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合适的梳子不仅能保护头发,还能提神醒脑。现在市场上梳子种类很多,主要有塑料、牛角、木制、玉制几种材质,起静电是梳头发时最烦恼的问题,不过牛角、木制、玉制的梳子都是能够很好的防静电的。牛角梳有清热降火的作用,这种梳子是护发养身的最好选择。

梳头的正确方法

首先梳头的梳子要经常保持清洁,可每天早晚两次,先用梳齿轻轻疏通打结乱发,暂时梳不开可兑点水,揉湿头发。由前到后,再由后到前;由左到右,再由右到左。动作缓慢柔和,轻轻触及头皮,循环往复,同时身体可配合梳头前屈后仰,梳刮数遍,以头皮有热胀感为佳,可疏通经气,使头皮神经舒展松弛,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加强头发营养,使发根坚固、生机勃勃。

梳头的建议

1.旧梳子不要扔

大部分梳子是越旧越好,比如一些优质的木质梳子。用时间长了比较光滑,很适合梳头保健。这就跟有人喜欢玩核桃、玩菩提子是一个道理,时间越长越贴近人体。

2.先梳头后洗头

洗头之前先梳头是个好习惯,让头发中的分泌物、污垢先初步的受到一些物理性清理,洗头的时候会更干净、更彻底。洗完头之后就不要着急梳头了,简单的用梳子梳几下定型即可。

3.讲究手法和穴位

最好的方法是在梳头的时候有意识的多梳几个位置,让头发不至于长期僵直。此外,头上穴位很多,经常感冒的可以梳头正面专门抵御风寒的膀胱经;经常头晕的,多梳督脉这条中间线;梳完头后,对着百会穴、太阳穴用手指按摩几下,这个保健就做得很好了。

4.准备多把梳子

如果是比较讲究爱美的女性,准备2把或者以上的梳子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宽齿梳子可以打开头发、平梳可以梳理发型、牛角梳可以按摩头皮。不同的梳子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护发 梳头 护发

护发知识知多少 揭秘日常养发护发7大误区

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是很多人的追求,养发护发不是简单的用一些产品就能达到目的,需要我们从各方面进行调理,同时认清养发护发的几个误区也是很重……详细>>

养发护发食谱

首乌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然后用首乌汁炖核桃仁与猪脑,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详细>>

护发食品有哪些 养发护发的七种天然健康食物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详细>>

7种食物养发护发

丹参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能促进毛发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同时丹参本身为红色,熬制后红色……详细>>

教你养发护发食疗方

功效:黄豆芽性味甘寒,内含有蛋白质、脂肪和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质等物质。豆芽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有利减肥。因此,黄豆芽能改善头发……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