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的斑点你了解吗?四种常见斑点解析

2016-10-25 18:08:1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很多美眉脸上长了斑,出门不敢素颜,照片全靠P,化好的浓妆一流汗就变成了花脸猫咪,但你们有多了解脸上的斑斑点点呢?

【黄褐斑】发生于双颊或额部对称分布的黄褐色斑点或斑片样色素沉着

原因分析:

1、 主要发生于面颊部或额部,在鼻部和上唇部的皮肤也常见,但表现为对称分布的皮损。

2、日晒后加重。

3 、颜色多位淡褐色、黄褐色。

4 、色斑起初为多发性,部分可逐渐融合。

5 、无自觉症状无自愈倾向,不隆起于皮肤,不凹陷于皮肤。

6、 在有毛发的部位比如发际、眉毛等部分一般不生长。

【雀斑】发生在日晒部位的黄褐色斑点样色素沉着

原因分析:

1 、多于5-10岁开始出现,青春期最重,随着年龄的增长数目增多。

2 、与日晒和季节有关,日晒和夏季加重,冬季减轻。

3、 常见于脸部、特别是鼻部和两颊较小的浅褐色或深褐色点状色素斑。

4、 不隆起皮肤表面,不凹陷于皮肤,无自觉症状,无自愈倾向。

5、 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直径1-2mm的黄褐色斑点,散在暴露部位,表面光滑,分界清楚。

【咖啡斑】边缘规则的咖啡色的斑片的色素沉着

原因分析:

1、 幼儿期开始出现或出生时即有,随年龄的增加面积变大数量增加。

2、 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

3 、颜色为咖啡色。

4 、不隆起与皮肤,不凹陷于皮肤,无自觉症状,无自愈倾向。

5、 与季节和日晒无关。

【太田痣】一种侵犯巩膜和三叉神经分布区的良性色素

原因分析:

1 、皮肤表现颜色为棕色、蓝色或青色甚至是青黑色。

2、 直径为1-10mm或更大的斑点。

3、 几乎不隆起于皮肤,无自觉症状,无自愈倾向。

4 、与季节和日晒无关。

5 、约50%的患者后天且多为青春期开始,约50%为先天性,女性居多。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 黄褐斑 斑点

教你轻松战胜脸上斑点 7种食物吃掉脸上的斑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以说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光洁无暇的肌肤,一旦脸上出现了斑斑点点就会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点,很多人都会使……详细>>

祛斑常见3种斑点根源剖析

当脸上开始冒出各色斑点,爱美的您很快想到也许就是走进整形医疗机构接受祛斑美容,却对于造成斑点的最根本因素忽略搁浅。其实很多斑点治疗之前也……详细>>

斑点长在脸上怎么办? 祛除斑点有妙招

如何祛斑,是很多美眉的苦恼。斑点长在脸上,每次看镜子都不想面对。颜值被拉低了好多个档次。其实,生活中有些小技巧可以改变面部皮肤,下面来了……详细>>

6招告别脸上斑点

导读:脸上总是长斑成了很多女性的困扰,特别是年轻的女性,抵抗脸上斑点,有哪些小妙招呢?详细>>

各种斑点怎么办? 因斑而异搞定它

夏季如何让肌肤守恒?学习清爽无斑的秘诀,肌肤的不好往往由很多方面的原因造成,这些都容易导致各种恼人的斑点出现!天气炎热,可恶的斑点更容易……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