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睡对了才美容 你知道如何睡美容觉吗

2016-10-11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常说要睡个美容觉,看来睡觉真的是有助于美容。但是美容觉不只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只是单纯的好好睡一觉,还有好多细节需要我们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怎么睡美容觉才美容。

肌肤在夜晚黑色素的生成量是白天的两倍,如果在白天接受了紫外线照射而晚上却没有加强护理,夜间就会有大量的黑色素生成。定制个性美容觉无论是以润泽保湿、美白还是抗老为护肤重点,充分的睡前保养才能让你事半功倍。

晚上11点之前一定要入睡

美容觉的时间一般是晚上的10点到次日凌晨2点,在这个时间段获得较好的睡眠质量,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的衰老。在晚上11点之前没有入睡,其实就是错过了皮肤新陈代谢的最好时机。

睡前两小时禁食

大家千万要注意在睡觉前的两个小时左右就不要吃食物了,经常吃宵夜可能会导致水肿,尤其是食物里边含有丰富的盐;而且睡觉之前也不能多喝水或者是含酒精成分喝果汁等,这样也容易引起水肿。

如果想喝东西的话,应该多选择那些茶类的饮品,既可以保护皮肤又不会引起水肿。

关灯有助美容觉

夜晚睡眠一定要把灯关掉,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在黑暗中听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美容觉前需彻底清洁脸部

睡美容觉之前应该彻底清洁脸部的彩妆以及脏污,利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卸除脸上的彩妆,如果没有化妆,也需要用深层清洁的洗面奶彻底清洁脸部,因为脸部皮肤经过白天灰尘、电脑辐射等脸上沾满了各种脏污,所以需要彻底清洁,皮肤才能不被毛孔堵塞、色素沉淀等问题的出现。

睡觉的姿势有讲究

仰卧是最佳的睡眠方式,仰卧可以防止颈部和背部疼痛,减少胃酸回流,并且可以减少皱纹的出现甚至降到最低,也是胸型保持完美的最佳睡姿。

侧卧是次佳的睡眠方式,侧卧可以防止背部和颈部疼痛,减少胃酸回流,减少打鼾,妊娠睡姿。侧卧有利于全面缓解打鼾,并让脊柱拉长。

俯卧是最差的睡姿,采取这种睡眠方式你肯定不必担心会打鼾,但是这种睡姿容易带来颈部和背部疼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睡觉 护肤

怎么睡美容觉?学会睡出完美肌肤

正确的美容觉时间可以让你肌肤变得水嫩健康,睡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可以让肌肤保养加倍...详细>>

“美容觉”陷阱 毁容危机大

睡眠不规律,皮肤容易变得暗淡粗糙。大家都知道“美容觉”这一说。爱护肤的女性要注意不要误入陷阱,让美容觉变成毁容觉哦。 详细>>

怎么睡才是真正的美容觉

我们把三分之一的人生都用来睡觉了,为什么皮肤还是如此糟糕?拥有良好的睡眠胜过千元顶级面霜,长期处于睡眠障碍的你,给身心都来个彻底大放松才……详细>>

6个美容觉陷阱你绝不能忽视

很多人认为睡眠充足就能拥有好皮肤,事实上真的是这样么?其实盲目的睡眠很有可能导致你肌肤岁月痕迹的提早发生,到底怎么回事呢?跟随小编快来了……详细>>

美容觉要怎么睡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天都熬夜到很晚才睡觉,这样不仅是自己的健康会出问题皮肤也会开始变的不好的,那么要如何睡觉才能让自己……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