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发护发7个坏习惯 让你秀发变枯草

2016-07-06 09:00:52      家庭医生在线

看着自己的发质渐渐变差,你是不是很苦恼呢。这跟你的护发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坏习惯伤害你的秀发。

经常烫染

染发和烫发都是很伤发质的,但是现在你要找出一个头发没有烫染过的人那是真心难。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不是说完全不能做头发,最好烫染分开进行,间隔时间为一个月最好,这样才不会增加头发的负担。

倒刮头发

有多少人会为了使头发蓬松而倒刮头发,具体方法就是拉着发尾,用梳子从发尾梳到发根。这种方法确实能营造蓬松的发型,但同时,你也将头发的毛鳞片一片片刮起,对头发有着深远的影响。

使劲梳头去头屑

很多人看到头屑时,就会想到用手使劲挠头或者用梳子梳,以此达到去屑的效果。然而,这种方法并不能彻底去除头屑,而且还会使头皮上的角质剥落,导致头皮受到损伤。

不经常洗头or天天洗头

不经常洗头,毛鳞片会被堵塞,发质一定会变粗硬。但是天天洗头会把头发上的油脂洗掉,一般来说,头发上的油脂是保护头发的,一般要2到3天才能形成,如果天天洗头发就会把这层油脂洗掉,头发就失去保护咯。

用太多护发素

要是洗发水还没用完护发素却提前用光了,那可能是你每次护发素用太多。正确的用法是每次硬币大小,护发素用得越多让头发更容易沾染粉尘,继而洗头发需要更多的洗发水(导致了洗发的恶性循环)。在发梢和头发中部用护发素,让你的头皮分泌自然油脂来保持健康,偶尔用猪鬃刷梳头可以帮助分泌这种有益的油脂。

吹风机完全吹干

把湿漉漉的头发完全吹干会给头发带来很大伤害,可以用干毛巾把头发包起来吹到8成干,再继续化妆或者换衣服等待头发自然变干,然后再用吹风机造型。

长时间配戴帽子

总是戴帽子对头皮并不好,就像脸部肌肤一样需要透气呼吸,长时间戴帽子会使头皮无法呼吸,因而产生油腻、阻塞等问题。头部感到不舒服时,可以使用丝蓓绮活力精华慕斯,慕斯在按压时瞬间转化为美容液,深入毛囊,让你倍感愉悦、舒缓。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秀发 坏习惯 美发护发

护发小贴士 护发应避开这7个坏习惯

看着自己的发质渐渐变差,你是不是很苦恼呢。这跟你的护发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坏习惯伤害你的秀发。详细>>

9个实用美发护发心得

1. 在洗发露中加入小苏打 详细>>

美发护发的超级小窍门 让秀发实现光彩照人

下面这些可都是关于头发的超级窍门,我们为你精心收集了来自造型师和护发专家的独门秘笈。妙招出手,让你的头发轻松实现光彩照人。心动了?还不赶……详细>>

养颜美发粥,让你拥有乌黑秀发

何首乌粥:首乌50克,水煎取浓汁,与粳米100克、大枣5枚、白糖适量共煮成粥。作早点或夜宵食用。具有补肝益肾、生精养发、抗衰乌发的作用。详细>>

7护发术恢复秀发的活力

热敷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