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夏季美容护肤的5个小窍门 养出无暇美肌

2016-06-07 08:45:1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不仅身体热的受不了,我们的肌肤在高温下也容易受到影响。那么天气炎热的夏季如何才能护肤呢?

及时洗脸

夏季皮肤的皮脂分泌和汗液分泌量增加,如果不及时清除表面“垃圾”,就会堵塞毛孔,引起粉刺、暗疮,每天洗脸2次,并可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磨砂膏的使用次数,至少做到一周对皮肤进行一次大清扫,彻底去除老化的表皮细胞,让新生的皮肤显露在外。

补充水分

夏季温度高,皮肤水分极易蒸发,所以夏天的肌肤一般都缺水,为了保持皮肤的滋润,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在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的同时,更要多喝水,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

防晒工作要加强

美眉们都知道夏季护肤最重要的就是防晒,夏季紫外线辐射较为强烈,那么,防晒工作也应要加强。如果在夏季皮肤不注重防晒,就会出现严重的晒斑,当皮肤出现晒斑后,想要补救可是为时已晚哦!防晒是肌肤美白的根源所在,远比其它的美白护肤品要好得多,因此,美眉们在夏季防晒工作要做好,无论是外出还是在室内,都要每隔两三个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来确保肌肤晒伤和晒黑。

有痘痘要及时处理

夏季,美眉们的肌肤滋长痘痘可是件非常闹心的事儿,天气炎热,人也容易上火,长痘痘也是常有的,而一旦长出痘痘,美眉们应及时进行处理,要找出滋生痘痘的原因,并加以解决,切勿盲目使用祛痘产品,如果是上火所引起的痘痘,可以从饮食上加以调理和改善。

去角质

在夏天,由于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废物和老化角质层也迅速堆积,从而使肌肤失去细嫩的光泽。要焕发肌肤新生,第一步就是去除老化角质。随着温度升高,角质层由于受紫外线照射而启动保护功能,会自动黏紧皮肤,致使肌肤表层沉积的老化角质更容易变厚,这会导致皮肤呼吸和吸收水分的能力下降,甚至堵塞毛孔造成恼人的痘痘、脏脏的黑头,使肌肤没有光泽,因此非常需要定期去角质。

如果你的角质层较厚、毛孔粗大,可以选择性质温和的磨砂膏。但若你的皮肤敏感,肤质较细腻,再用磨砂式的去角质品反而容易导致反效果,建议使用具有清洁效果的面膜,温和地去除角质。

鼻翼、嘴角是容易囤积黑色素的部位,也是不容易清洁到的部位,去除细节部位角质之前,可以先用面膜敷脸,让角质充分软化后更易清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暇美肌 美容护肤 夏季护肤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以后就意味着冬季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与此同时,肌肤护理也要从秋……详细>>

白醋美容护肤小窍门 7招教你拥有无暇肌肤

白醋,够平常,够家用,但是你别小瞧这白醋哦,它可是有很多用处的,现在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吧。详细>>

9个美容护肤小窍门

女人都想拥有如水的肌肤,所以皮肤护理很重要,以下就是美容护肤的9个小窍门。详细>>

9个美容护肤小窍门

每天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是受损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虽然已经老生常谈了不下千遍,可是还是很难做到。为了你的好皮肤请尽早休息。详细>>

水果美容护肤小窍门

水果美容护肤小窍门?你可否知道在你身边的很多新鲜水果就是很好的美容用品?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水果护肤的小常识吧。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