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T区护理有妙招 改善出油和毛孔粗大问题

2016-06-05 08:39: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脸上肌肤最敏感的区域莫过于T区,这个区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出油,黑头,粉刺,冒痘,各种问题接踵而来让人难以忍受。那么T区怎么护理才能尽量防止肌肤问题?下面小编为教大家正确的T区护理方法。

温和洁面

T区控油,选择合适的洁面乳是关键的第一步。清爽型、均衡型、泡沫型的洁面乳对于控油是比较有效果的。爱美的美眉们在洁面时,一定要在容易出油、毛孔易粗大的T区部位进行轻微的"家装",以从上往下、从里往外的方式打圈"家装"。这样有助于彻底清除表面的油脂和毛孔内的污垢,紧致毛孔、细嫩肌肤。

为T区补充水分

美眉们要知道,T区部位之所以会出油是因为缺水,所以,想要让T区部位不再出油,补水是不可缺水的一个护理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具有收敛功能的护肤水,为T区部位补水,每天要正确地给T区部位补水,在干性的部位加强保湿,出油的部位也要多补充水分,只有T区部位水分充足,才会摆脱频繁出油的囧态。

T区毛孔护理

T区毛孔粗大的可分为油性毛孔粗大和老化性毛孔粗大。仔细观察毛孔方向,你可以判断出自己的毛孔到底是属于哪一种毛孔粗大类型。如果毛孔是偏圆的,同时皮肤油脂分泌较多,就是因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如果皮肤偏干,毛孔的形状为水滴型,那么就是因衰老引发的毛孔粗大。那么针对这两种不同的毛孔粗大类型,要选用不同的护理方式。

为T区去角质

T区部位每个月都要进行一两次的去角质护肤工作,以保证毛孔的畅通,美眉们可以用微细的角质按摩膏,涂抹在T区部位,然后从上往下进行按摩,在出油比较严重的部位,可以进行打圈的方式按摩和清洁,这样做好去角质的工作之后,再清洗皮肤,涂抹上保养品,要确保T区不会残留多余的角质和死皮才行。

蒸脸去除T区污垢

美眉们可以通过蒸脸的方式来去除T区部位的污垢和油脂,在洗脸之后,端上一盆热水,放在皮肤面前,可以打开皮肤的毛孔,令隐藏在毛孔之中的污垢都自然地流出来,每个星期可以做一到两次,每次大约五分钟就可以了,要在洗脸之后进行,蒸完脸之后,还要用清凉的冷水进行冲洗,这样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 出油 T区护理

T区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快速解决

众所周知t区分布很多的汗腺以及毛孔,皮脂腺非常的活跃,容易分泌太多的油脂。若是内分泌失调或者过度清洁以及皮肤缺水时会引起毛孔粗大,可通过……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出油暗黄毛孔粗大四招搞定

T区是肌肤最难护理的部位,也是问题最多的部位。出油、痘痘、暗沉、毛孔粗大等等各种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给美眉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T区要如……详细>>

频繁桑拿致毛孔粗大?4招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现在都讲究素颜美,很多人当年都是素颜照人,不化妆也可以出门,可是为啥近年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光滑细腻的肌肤突然出现了“草莓脸”,这怎么……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5大方案对付毛孔粗大

美眉们都想要一张瓷娃娃般的肌肤,但我们多半都不能如愿,因为粗大的毛孔若隐若现,无处不展示出我们的肌肤瑕疵,粗大的毛孔毁了多少张俊俏的面孔……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如何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相信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毛孔粗大的烦恼,试想一下,当你的脸上有很多洞洞一样的东西你觉得会好看吗,很多女性都在努力寻找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