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完美腮红描画三大法则 不同脸型的腮红画法

2016-05-25 08:11:15      家庭医生在线

画腮红,是提升气色的最快的秘密武器。不少女生知道腮红怎么画,可是却忽略了画腮红该注意的小细节。所以彩妆初学者光学习技巧还不够,今天给各位详细介绍这三大法则,教初学彩妆的菜鸟们学习腮红画法。

法则一:利用腮红形状改变脸型

1大家都知道,不同的腮红涂抹方式可以打造出不同的妆容效果,因此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腮红形状是扬长避短的关键。脸型较短的人适合以向上倾斜的角度来刷扫腮红,可以让脸型显得纤瘦。而脸型较长的人则建议横向平行涂抹腮红,让脸型变得更为饱满圆润。同时,从腮红的形状上来说,细长的腮红形状能够增添成熟及干练的感觉,而圆形的腮红形状则能够令妆容显得更甜美可爱。

法则二:选择毛束形状呈圆形的腮红刷

1能否打造出自然的腮红妆效的关键之一是腮红刷的形状。由于双颊本身的圆形形状,圆形刷头的腮红刷才能够更好地将腮红自然晕染开。因此,选择腮红刷时,毛束呈现圆形而整体刷头也是圆形的刷子是最佳选择。

法则三:从脸颊的中心处开始斜向上进行刷扫

无论是哪种形状的腮红,寻找切入点是关键。涂抹腮红前,先在镜子前确定好腮红的切入点。一般来说,从微笑时颧骨鼓起的最高点开始涂抹是最佳的起始点,从这个部位开始斜向上刷扫就可以打造出自然的腮红妆效了

Step1:用腮红刷蘸取适量腮红后,先在手部进行刷扫来调节用量和色彩饱和度。这样可以防止第一次涂抹就将颜色涂得过深。

Step2:在镜子前微笑时确认切入点,颧骨处凸起的最高点就是涂抹的起始点。要注意的是起始点如果偏低很可能让妆容重心也变低。

Step3:蘸取一次腮红后,如图所示先斜向上进行刷扫,再水平向外侧进行晕染。二次蘸取腮红后,仍旧按此顺序进行涂抹。

Step4:蘸取少量腮红后,在起始点稍稍靠内侧的位置进行涂抹,能够让妆容显得更清新与自然。

腮红画法VS脸型

1、标准脸:也称椭圆形脸,无需过多的修饰,可在笑肌的位置用腮红刷配合浅淡的色系、由外向内以打圆方式刷上腮红,能够增强面部的红润感即可。

2、长型脸:三庭略长,视觉感较清瘦。涂抹腮红时应注意晕染的方向,腮红由髻角,颧骨往鼻尖方向横向晕染,以增强面部的宽度。

3、圆形脸:面部较短,且腮红圆润。涂抹腮红时应避免横向拉宽,腮红由上往下尽量刷长,弧度加大,以拉长脸型。色彩应选择褐色系列以强化修饰效果。

4、方型脸:面部棱角分明,骨骼感较强,给人以冷暖、严厉之感。在腮红的涂抹上应避免直线条晕染,而是以弧度晕染为主,以减轻面部的棱角感。腮红由髻角往颧骨上晕染,以弧度的形式刷至脸颊中间。

5、由字脸:额头较窄,下腮部略宽阔。腮红的晕染位置不宜过高,可从比较突出的部位往颧骨侧斜刷,以减轻腮部的宽阔感。

6、申字脸:颧骨突出,中庭较宽。晕染腮红时应注意晕染不宜过长。将腮红从耳际稍上处往颧骨方向斜刷,颜色不宜太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腮红画法 法则 腮红

腮红怎么画 不同脸型的腮红画法大不同

画腮红,是提升气色的最快的秘密武器。不少女生知道腮红怎么画,可是却忽略了画腮红该注意的小细节。所以彩妆初学者光学习技巧还不够,今天给各位……详细>>

腮红怎么画 不同脸型VS腮红画法

标准脸:也称椭圆形脸,无需过多的修饰,可在笑肌的位置用腮红刷配合浅淡的色系、由外向内以打圆方式刷上腮红,能够增强面部的红润感即可。详细>>

腮红也有大学问 各种不同脸型腮红的画法

蛋形脸详细>>

完美腮红画法 修饰精致脸庞

女人化妆修饰脸型学学腮红的画法吧!腮红在化妆的过程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每一个化妆的女性都应该学会怎样画腮红。学会怎样画腮红是很重要的……详细>>

腮红的化妆步骤 万能腮红画法

甜美妆容百分百画法是在正面,笑肌最高的地方,以打圆的方式,有内往外,渐渐晕开,制造自然的粉底红晕感。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