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2016-05-19 08:43: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

办公桌必备护肤品:保湿喷雾、手霜、润唇膏

办公室开空调,脸上的水分好容易就吸干了,所以一定要经常喷保湿喷雾,为肌肤及时补充水分,每次洗手后的手部护理也很重要,要及时擦上护手霜,防干燥。

随时补水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干燥的肌肤带来滋润。注意不要用矿泉水或普通水,因为它们很容易蒸发,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让肌肤更加干燥。同时要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也可以吃个水果补充水分的同时让肌肤更加美白。

温和的清洁品和温水

将清洁用品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换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天冷后,上洗手间,会不自主用稍烫的水来洗手或洗脸,好像这样才能保暖、洗净污垢。实际上,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干痒不舒服。所以,冬季里在办公室卫生间洗手、洗脸时一定注意水温不要太高。

防辐射的护理工作要到位

整日面对着电脑工作,电脑的辐射是非常大的,对于肌肤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因此,美眉们要做好防辐射的皮肤护理工作,上班前一定要自信细致涂抹防晒霜,并将防晒霜随身携带,每个两个小时补涂一次;其次,美眉们要多喝绿茶,来帮助对抗辐射;办公桌上也可以摆上一盆仙人球,来帮助吸附电脑辐射,同时,美眉们还需要多吃一些对抗辐射、抗氧化的食物,例如生菜、花菜等等,可以帮助对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

晚上重点保湿

晚上回家后的护肤重点是保湿,在洁面后敷个面膜,就简单地用化妆棉以及化妆水做成的水膜就可以了,敷在脸上10分钟左右,敷完后及时地擦上保湿晚霜等保养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 对抗皮肤干燥 上班族皮肤干燥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