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怎么样去黑头 5个方法远离黑头困扰

2015-12-27 08:50:35      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让人烦不胜烦,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心情,处理不好还会使毛孔变得越来越大。那么该怎么样才是正确祛黑头的方法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去黑头的小窍门。

1、使用鼻贴

鼻贴是最常见的去除黑头方法,它借助粘力将黑头从毛孔中拔出来。但是许多人在用鼻贴的时候粘不下什么东西,这是因为他们并没有掌握这种物理祛除黑头的窍门。

使用鼻贴拔黑头最好在洗澡后或用毛巾热敷清洁过后,这样脸部角质会软化,并且毛孔张开。趁皮肤还没有干燥的时候就把粘湿的鼻贴贴上去,等到完全干透鼻贴开始发硬,再从下而上将鼻贴揭起,就会发现拔出好多黑头了。用完以后一定记得用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缩毛孔,或用冰水冷敷收缩。

但是使用鼻贴缺点是对皮肤有拉扯,会导致毛孔口松弛变大,如果不及时收敛,黑头会更快出现,毛孔会变大。

2、磨砂膏

使用磨砂膏也可有效去黑头,先用热毛巾敷脸或泡蒸气澡10分钟,然后再使用沐浴磨砂膏按摩5分钟,再洗干净即可,使用沐浴磨砂膏不但能去黑头,还可清除废旧角质层。

3、盐+牛奶

首先用4-5滴的牛奶兑盐,要求盐处在半融解的状态,未完全融解的颗粒可以通过按摩带出毛孔中的黑头,但是要注意力度,而且时间也不宜过久,以免伤害皮肤,控制在1分钟以内,用清水洗净。

特别要注意的是,用盐去黑头后,不要急着抹上护肤品,要等到皮肤重新分泌出保护性的天然油脂,再抹护肤品。

4、珍珠粉

先将适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上适量的矿泉水,一边搅拌一边倒倒水,直到珍珠粉调和成膏状体。然后可抹在脸上,轻轻按摩,直到珍珠粉变干,就可用清水洗净。

但是珍珠粉不能天天使用,建议每周2次即可,坚持一段时间可看到明显的效果。

5、蛋清

将化妆棉浸透进蛋白中,稍微沥干后可以直接敷在算子上,等到10-15分钟,可以撕开,用水清洗。

但是要注意化妆棉越薄越好,如果化妆棉片比较厚,可以将其撕开。而且在去黑头前,不管是什么方法,都要用热毛巾或是蒸脸的方法,将鼻子毛孔打开,有利于去除鼻头上的黑头。

而且在日常中也要尽量遵循下面的生活习惯,才能减少黑头的再生

1、不要吸烟

吸引不仅有害健康,对皮肤也不好,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令皮肤灰暗无光,甚至产生黑头,想要容颜洁净有光泽,就一定要戒烟。

2、认真洗脸

一般来说,早晚两次清洁面部是必需的,在外出后、健身后也应及时洗脸,清洁灰尘和汗液,不及时清洁就很容易造成黑头。洗脸时先用温水全面打开皮肤毛孔,然后取适量洗面奶在手上揉出丰富泡沫,再用泡沫来清洁面部。清洁时间最少应在30秒钟,鼻子、额头等易出油部位应加强清洁。最好选择能够清除多余油脂、溶解角栓的洁面产品。

3、合理饮食

油腻、辛辣等刺激的垃圾食物,会影响皮肤,要合理饮食,多食水果蔬菜,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黑头 去黑头 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

怎么去黑头?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推荐

约有90%的女性朋友都在为黑点头疼,而且亚洲人大都是混合性皮肤,T字地带比较油,两颊比较干燥,所以T字地带有黑头粉刺更成了普遍现象。那么……详细>>

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 6招对抗去黑头4大误区

相信很多MM都受到了草莓鼻的困扰,每当照镜子看着这些恶心的脏东西时,密密麻麻的实在令人不忍直视。使用各种鼻膜贴和偏方小妙招也没有效果,甚……详细>>

破除去黑头传言 四大战术实现“零”黑头

黑头是开口性粉刺中的一种,它的形成是因为与空气接触氧化而呈现黑色斑点状,即黑头,它一般出现在鼻头、额头附近。密密麻麻的黑头不仅让脸部看起……详细>>

快速去黑头小窍门 6招去黑头轻松赶跑草莓鼻

看着鼻尖上恼人的小黑头,看起来就是跟自己格格不入,很多朋友都有用手挤的恶习,可是皮肤再生能力和恢复力差,所以方法不恰当的话很容易留下红红……详细>>

揭去黑头的错误方法 去黑头不能犯的5个错误

黑头是阻碍美丽肌肤的破坏因子,毛孔中堆积的污垢和油脂让皮肤上黑头林立,因此大家都在努力想办法去黑头,但是一些去黑头的陷阱却在一步一步伤害……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