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5个护发秘诀 让你秋冬秀发乌黑发亮

2015-12-11 08:34: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冬天,毛发枯燥掉发多,各种头发问题都出来了,头发脆弱想要护发却总是没找对方法,结果越护发越糟糕。现在分享4个护发秘诀,让你在冬天也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

一、洗发之前先梳理好头发

用宽齿的梳子梳理头发,先从发根开始,梳顺之后开始打理中部直至最后从发根至发梢全梳顺,用手把持住你正在梳理的那部分头发以防梳子生拉硬拽。

二、洗发水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

因为毛囊非常薄而且脆弱,如果洗发水直接触碰头皮,就会堵塞毛孔,根本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所以在使用洗发水的时候,要在手上打起泡沫后再用于头部,就和用洗面奶一样的道理。

同时也不能选择用头发起泡,因为胡乱的搓揉会把头发的毛鳞片弄得非常混乱,会导致头发分叉和增加掉发。

三、干性头发不要天天洗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但是长时间不洗头不但脏而且不利于美观,还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最好隔天洗一次。

四、用护发素

很多人觉得用护发素是会越用越油,所以拒绝使用护发四,但是就是因为头发干燥,头皮才会一直出油去滋润自己的头发。有的人怕出油就停用了护发素,结果头发分叉到令人发指。所以护发素是很必要的。

在洗完头之后,均匀地抹一层护发素,注意不要碰到头皮。按摩几分钟之后把头发洗干净,把护发素都洗干净才是防油的措施。

五、吹头发吹八成干

很多人都说,风筒吹干头发其实很伤发,但是其实只要用对的方法,吹发也能不伤发。

吹发之前,先抹一层护发精油或者护发精华素。

很多人都因为怕头发出油而不敢用精油,但是其实在湿发状态下,毛鳞片是打开状态的,这个时候抹精华油吸收速度是非常快的,加收后期热风吹干,毛鳞片闭合,不但可以防止吹干引起的水分流失,还可以保证精华的吸收。

发根吹到发梢,顺着头发吹,防止把毛鳞片吹乱,吹到八成干左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头发分叉 头发

谨记6大护发常识 还你乌黑柔顺秀发

MM们除了注重护肤外,头发的养护对于MM们同样重要。但是,到底该如何正确护理头发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帮你恢复柔顺秀发。详细>>

5个实用的护发技巧 让你拥有迷人秀发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汗腺和皮脂腺分泌较少,头发会变得干枯,无光泽,弹性降低,静电性增加,尘埃易于吸附上去,头发易脏,头皮角质细胞脱落增多……详细>>

头发护理的正确方法 5款食谱让你吃出乌黑秀发

长发飘飘几乎是女神标志之一,而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更是很多MM都想拥有的。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头发的护理。但是,到底该如何正确护理……详细>>

选对秋冬护发产品 秀发不再分叉

冬季,本来柔顺的秀发变得干燥,分叉问题愈发严重。发量不够,无论拍婚纱照,还是婚礼当天盘头都无法达到最好的效果,这让新娘都不敢过于“活泼”……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