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脱发吃什么好呢? 预防脱发也要从饮食出发

2015-10-16 12:25:19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

女人脱发吃什么好呢?

进入秋季,除了常见的皮肤干燥以外,脱发也成了女性的一大烦恼,很多女性一到秋季头发就掉个不停,很是烦人,秋季气温下降,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如果人体营养跟不上,头发容易干枯脱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起的防止脱发的效果,所以在秋季头发掉的十分厉害的女性不妨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吧!

1、海鱼

如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等,富含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脂肪酸。

可以起到滋养头发,防止头发干燥脱落的作用。另外鱼类也是补充蛋白质不错的选择,头发的主要成分可是蛋白质呢。

2、绿色蔬菜

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3、红枣

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血食物,在生活当中,女人不妨每天吃几颗枣子,不仅能补血还能起到防止脱发的作用哦!不信你就试试吧!

人体贫血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血液不足或者是循环不良,会导致头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不但会导致掉头发的情况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多食用红枣等有补血功效的食物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预防脱发也要从饮食出发

1、心情舒畅

心情紧张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头皮供血不畅,引起头发供养不良,最终导致脱发。

2、微量元素防脱发

头发的颜色、光泽都与微量元素有密切关系,钙和铁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防止断发;铜、铁、钴元素,是合成头发黑色素所不可缺少的;胱氨酸、甲硫胺酸,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加速头发生长;维生素A、B、C、D、E都是强韧头发促进头发生长的必需品,下列蔬菜和食品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西红柿、南瓜含有维生素A,大豆、麦芽、大米、啤酒酵母含维生素B,猕猴桃、鲜枣、草莓、柑、橘、等含有维生素C,动物肝脏、牛奶、鱼肝油含有维生素D,阔叶蔬菜、植物油、糙米、花生、牛奶等含有维生素E。一些洗护发产品中含有的维生素原B。也可以使秀发充满活力和弹性,滋养秀发、改善发质。

2、注意平衡膳食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身体和头发对营养的需要。

3、常梳头

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如果出现了产后脱发,新妈妈也不必担心,服用维生素B6,用生姜片经常涂擦脱发部位,可促进头发生长。产后脱发一般在6~9个月后便可重新长出秀发。

4、蛋白质防脱发

头发成分中97%是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要使头发生长不脱落,体内需要一定量的氨基酸,如果每天氨基酸的摄入量少于50克,就会造成蛋白质的严重缺乏,秀发很容易变得脆弱易脱落,新发也很不容易长出。准妈妈腹中有宝宝消耗蛋白质,新妈妈需要哺乳,体内蛋白质流失也很快,更需要及时补充蛋白质以防止脱发,平时应适当多摄入些诸如牛奶、蛋类、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现在科技新技术已经能够把氨基酸成分加入洗护发产品中,并令其深入头皮表层,修复受损的毛囊细胞,营养发质,使头发细密柔韧。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脱发吃什么好呢?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女人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注重3个生活细节

脱发常常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进入冬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那有什么方法能预防脱发吗?详细>>

女人脱发吃什么好 八种食物预防脱发

现在这个社会,女人都爱美丽,为了追求美丽,每个星期都光顾理发店烫发染发,加上现在工作生活压力大,好多人遇到了令人烦恼的脱发问题。那么,脱……详细>>

女人秋季脱发吃什么好呢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揭开女人脱发原因 日常3个小细节预防脱发

很多年轻女性就面临着脱发的问题,面对慢慢稀少的头发会给我们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女性脱发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又该如何预防脱发呢?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