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简单四招搞定受损发质

2015-09-26 11:22: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生活中有许多的女性都有被发质问题所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秀发的方法呢?

我们的肌肤时刻都是面临着各方面的侵袭,而秀发也是一样的,阳光紫外线的侵袭,城市环境污染的损害,频繁地烫发染发等等都会伤害原本较好的发质,秀发在逐渐地受到损害。受损的发质多半表现为头发易断、分叉、干枯、毛躁、发黄、不好打理等等,那么,美眉们这样的受损发质要怎样护理呢?如何打理才能够令秀发富有弹性和光泽呢?美眉们只要掌握以下这四点来护理,就可以很好的拯救受损的发质,赶紧来看看吧!

1、勤于梳头

现如今,很多美眉都是披头散发的,根本用不着梳头发,然而,这梳头发对于美眉们的发质护理是非常关键的。美眉们可以通过经常梳头发,来护理秀发。在每天清晨起床后或者是晚上睡觉前都梳一梳头发,适当地梳头发可以促进脑部头皮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令头发生长得更快,对于严重受损的秀发,美眉们可以在梳子上涂抹一些润发油来加以护理。但是,对于梳头发,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在洗头之后梳头发,洗头之后头发比较湿润,这个时候梳头会把湿气带入到头皮内部,会加重身体的湿气。同时,美眉们在选择梳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宽齿的,不会伤害头皮。

2、拒绝使用吹风机

如果你每次洗头发都在使用吹风机,那么,这无疑是在不停地损伤秀发。经常频繁地使用吹风机,会导致秀发严重分叉、发丝毛躁、秀发变得枯黄等等,因此,美眉们如果尽量能不使用吹风机就不要使用,尤其是已经受损的秀发,更不建议美眉们使用吹风机。

3、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

大多数美眉们的秀发为何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健康,其原因就是因为美眉们频繁地烫发染发,有些美眉几乎隔几个月就去做一次头发,甚至还更加地频繁,美眉们总是变换不同的发型,来满足自己的新鲜感和爱美之心,然而,染发烫发可要有个限度啊,频繁的染发烫发会给美眉们原本光滑柔软的秀发带来非常多的伤害。因此,美眉们要尽量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以减少对秀发的伤害,尤其是本来就已经受损的发质。

4、精油按摩秀发

现如今,护肤精油越来越受到美眉们的喜爱,实际上,护发精油也是如此,对于美眉们的秀发同样能够呵护周到。对于保护受损发质,护发精油是非常不错的护理选择。美眉们可以选择购买市面上的成品护发精油,也可以选择自己DIY制作,DIY自制护发精油可以有多种选择,天然的水果和蔬菜当中均含有能够滋养秀发的营养成分,同时,芦荟、薰衣草等纯植物精华的提取液也是护理秀发非常棒的天然好选择。美眉们可以直接将护发精油涂抹在头发的每一个角落,并加以按摩揉搓,令秀发吸收精油中的营养,对于受损发质,精油的按摩护理会令秀发光亮如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360度 8招轻松搞定烫后受损发质

日常烫发虽然造型百变,但是整的秀发遍体鳞伤。而烫发后到底怎么打理秀发才是最为合适的呢?下面小编推荐给您几招“小伎俩”,让您的秀发随时营养……详细>>

八招轻松搞定烫后受损发质

烫发后应补充一些含蛋白质、水分的护法用品,可以有针对性地选用一些香波、护发素以及补充营养的精华素,做护理性焗油也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受损发质怎么护理

生活中有许多的女性都有被发质问题所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秀发的方法呢?详细>>

美发师教你受损发质怎么烫

头发受损的原因:详细>>

8个护理秘诀 摆平烫染后受损发质

想美丽从头开始,烫染当然少不了。想秀发滋润顺滑,秀发护理远离烫染。两种极端矛盾的心情能不能一起解决?当然可以,烫染后秀发如何护理,让你一……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