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diy发膜

2015-07-28 13:30:29  来源:搜狐    转载

在环境污染、外物刺激,还有紫外线的侵害之下,你的头发还好吗?如果你的一把宝贝头发已经开始出现黯淡无光、出油、脱发断发和干枯等问题,那么请速度收藏以下这7款在家就能轻松制作的健康发膜吧,不会有乱七八糟的添加剂化学剂,天然健康,用得安心,效果出众而且材料非常容易准备。

由于发膜会直接接触到头皮头发和脸部肌肤,因此面膜在材料选择上编辑建议尽量买成分天然的,如果头发问题严重,那么请一定要坚持使用,一个月两三次的样子,如果是属于高营养的发膜,那么使用频率要降低。

牛油果发膜

牛油果具有非常出众的美容功效,因此自家制作发膜,这款水果会是非常好的主材料。将一颗熟的牛油果与1/2杯牛奶,还有一大勺橄榄油或杏仁油混合均匀,然后涂抹在头发及头皮上,稍作按摩然后静敷大约15分钟,最后用水清洗干净即可。牛油果发膜能够令头发变得柔顺,而且还有补水和让头发变得浓密的效果,非常适合干枯暗淡的发质。

草莓发膜

如果你是油性发质或有头皮问题,那么这款草莓发膜你需要一试,草莓中的维他命C可以帮助调节头皮出油量和PH值,让头发头皮更健康。简单将一把新鲜草莓与一大勺蜂蜜,还有一大勺椰子油混合,涂抹在头发上等候15分钟,最后用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即可。

鸡蛋发膜

这是一款既补水又能让头发重新焕发光泽的简易发膜,将一个蛋黄与两大勺橄榄油、一杯牛奶和适量柠檬汁(大概是手里握着半个柠檬用力挤一下的量)搅打均匀即可涂抹在头皮及发丝上,静敷15-20分钟,最后用冷水洗净。

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能够滋养发根,钾和维他命A、维他命B12则可以帮助修复头发损伤,减少断发,促进新头发的生长。

乳酪发膜

试下用Yogurt(乳酪/优酪乳)来做个发膜使头发亮泽顺滑,直接将1/2杯Yogurt敷在微湿的头发上,按摩片刻,然后静敷15-20分钟,用清水冲洗,最后再正常用洗发水洗一次即可。坚持几次可以看到头发明显有光泽了,不过要注意,Yogurt记得用原味的,最好是成分天然的,如果是长头发,那么用量需要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五大日常护发禁忌 五款diy发膜护出柔顺秀发

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是每个MM都希望拥有的。但是,头发毛躁、分叉、枯黄等问题总是困扰着各位MM。市面上的各种洗发水、护发素都无法将这些问题……详细>>

DIY发膜 让秀发更早柔顺

发膜,是秀发的全面营养品,比护发素的基础护理功能更专业而有效。它像是女性涂晚霜,是一个深层养护的过程。自制天然发膜能迅速渗入发根至发梢,……详细>>

女星爱用DIY面膜 DIY面膜如何制作

DIY面膜的功效是最好的,并且对我们的肌肤也是影响最小的。DIY方法使用得对的话,对肌肤的保养最直接的,新鲜的材质更是让肌肤吸收百分百。详细>>

自制营养润滑DIY发膜

将3/4杯椰汁,1/2个梨(干性发质)或者是1/2杯的蜜瓜汁(油性发质)搅匀,涂在洗后湿湿的头发上,戴上浴帽,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详细>>

DIY补水面膜

冬天天气干燥,那么在这样的季节里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肌肤补水呢?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