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欧莱雅染发膏安全吗

2015-07-28 10:22:50  来源:搜狐    转载

近日英国《独立报》有消息称,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一款染发产品Movida被指导致一名英国妇人死亡和10多人皮肤严重灼伤,正面对来自英国及丹麦的多项诉讼。

尽管位于上海的欧莱雅中国总部的公关部门发言人杨晴红对记者表示,该款Movida产品没有在中国销售。但欧莱雅目前一款正在国内热销的纷莹专业染发组(Feria),也被指警告字句失实 而面临自英国及丹麦的诉讼。

记者昨日从纷莹产品说明上看到,其印有“该产品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而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会有严重的过敏情况发生,使用前48小时请做皮肤敏感性测试”的警告字句,但记者暂时还无法确认该语句是否就是其面临被海外诉讼的原因。

针对纷莹产品的安全性,杨晴红明确回应,欧莱雅产品说明上的安全警告所建议的皮肤测试方法如果使用正确,准确度达到100%,“我们坚持我们的安全警告是100%安全的。”

警告字句被指低估致命危险

然而,准备向欧莱雅诉讼的代表律师指出,该公司旗下最知名的持久性染发剂,包括由流行歌手Beyonce任代言人的纷莹专业染发组(Feria),载有的警告字句失实,低估了采用这些产品的致命潜在危险。

而记者采访获悉,纷莹系列目前是欧莱雅在中国销售的三款家用染发产品之一。在广州市面上,纷莹系列正与欧莱雅另一款遮盖白发的卓韵系列处于热卖中。

记者昨日在天河区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内,向欧莱雅专柜销售员质疑其染发剂的警告字句时,销售人员表示该产品自销售以来未听说过在广州出问题,只要依照指示去做就不会有危险。由于针对年轻人市场,在广州销售情况比较好,“这里平均一天能卖十盒以上,过节的时候卖几十盒没问题。”

但欧莱雅总部则不愿告诉记者该产品在全国及广东地区销售量,“这是商业秘密,我们不能对外公开。”

不少使用者未做皮肤测试

一位在代理欧莱雅美发产品的发廊工作的发型师表示:“欧莱雅的专业洗发和护发产品在业内比较有口碑,染发剂还排不上前列。但出问题的就很少。”

而一位曾经购买过该染发剂的女士则对此事非常震惊,也不免有点后怕:“一般人除非皮肤比较敏感,多数不会去做皮肤测试那么麻烦,特别是曾经染过头发的,加上欧莱雅是个大品牌,消费者比较有信心,但以后一定会加倍小心。”也有现场顾客称,染发产品无论是哪个牌子的,使用多了肯定都会有副作用。

一位从事染发工作多年的发型师告诉记者,染发剂如果主要成分苯二胺、对氧基酚和对甲苯二胺含量都过高,这些化学物质虽然能使头发发质具有良好的光泽和天然色彩,但其中的对甲苯二胺分子量小,容易渗透发髓,引起皮疹、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莱雅染发好吗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消息,英国一名女子上月30日在家中使用欧莱雅染发剂,20分钟后身体突感不适,呼吸困难,送院期间心脏一度骤停,至今已……详细>>

欧莱雅染发剂怎么样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染发剂品种繁多,一些产品更是标榜“纯中草药制剂”、“无毒副作用不含染发剂”、“纯天然植物精华,治白发放心又健康”,均……详细>>

欧莱雅的染发剂

自染发剂问世,就被打上了“有害健康”的标签,近日英国出现的染发剂致命事件,更是让其成为众矢之的。详细>>

欧莱雅火山岩控油清痘洁面膏怎么样

巴黎欧莱雅轻柔泡沫洁面者哩心得详细>>

欧莱雅飞翘睫毛膏

导读:想时刻拥有丰盈卷翘的美睫,巴黎欧莱雅新一代卷翘定格浓密型睫毛膏,巴黎欧莱雅飞翘睫毛膏颠覆卷翘睫毛新定义!让迷人的双眸华丽绽放,无限……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