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茉莉花茶的功效 这些人不适合喝

2015-07-27 17:08:2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茉莉花茶的茉莉花香气是在加工过程中就逐步具有的,所以成品茶中的茉莉干花起的仅仅是点缀、提鲜、美观的作用,有的品种中有此点缀,有的没有,虽然有无良茶商用别人用过的废花拌入茶中以次充好,但有无干花做点缀并不能作为判断花茶品质好坏的标准。判断茶叶好坏还应该以茶叶本身的滋味为标准。

  茉莉花的功效

  一、排毒养颜

  疏肝明目、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二、清热泻火

  能泻下、祛燥湿、降火,补益缓和,清热泻火解表等功效。茉莉花茶更能起到清热、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

  三、解毒功效

  除了有药用的功效,还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茉莉花茶还有减肥、预防蛀牙、预防心血管疾病、肠道疾病等作用。

  四、缓解神经

  松弛缓解神经的功效,对于有紧张情绪的人不妨来一杯茉莉花茶,在获得幸福感的同时,也有助于保持稳定的情绪。用茉莉花茶漱口,既去油腻、又具坚固牙齿、防止口臭的作用。

  茉莉花茶不宜人群

  1、便秘患者,茉莉花茶因其包含茶叶成分,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对于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加重便秘者的便秘哦。

  2、缺铁性贫血者,茉莉花茶中含有的鞣酸等成分会与铁元素相结合,形成沉淀无法让人体吸收,而缺铁者要补充铁,因此缺铁性贫血者不宜喝茉莉花茶。

  3、神经衰弱者,茉莉花茶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成分,我们知道饮茶会让人更加的有精神,这就是咖啡碱能够刺激人体神经中枢,是人体兴奋,这样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哦。

  4、发烧患者,茉莉花茶茶叶中含有茶碱的成分,人体吸收茶碱会使人体的温度升高,这样就会影响到降温药的效果,因此对于发烧患者来说不宜喝茉莉花茶。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介绍给大家的和绿茶的养生常识,那么现在大家对于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是否又有了新的认识呢?今天小编的介绍对我们喜爱喝茶的朋友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其实经常喝茶对我们的身体的确有很多好处。但是我们喝茶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尤其是浓茶我们平时一定要少喝。这样才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玫瑰茉莉花茶的功效详细>>

白芨的美容功效

白芨的美容功效。白芨是兰科多年生划本植物白芨的干燥块茎,性微寒,味苦、甘,具化瘀止血、补肺生肌的功效,在中药里属止血类药。另外,白芨的……详细>>

白菊花茶的功效

白菊花茶的功效详细>>

喝玫瑰花茶的好处

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在《本草纲目》中……详细>>

野菊花泡茶喝的功效

野菊花,又名路边菊、山菊花,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生产, 野菊花对痈肿、疔疮、湿疹的病症有很好的疗效。那么你知道野菊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