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省钱省力效果好

2015-07-09 17:13:2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几乎每个我们熟悉的化妆品品牌都有所谓的保湿产品,尤其是某国际著名品牌,总是推出基础三部曲,其中包含保湿补水这一步,而国内某个知名品牌,更是打出“深深深层补水专家”的牌来吸引消费者,可见,保湿补水对于女人来说,多么的重要。

  但是无论是国际品牌或是国内品牌,不管是在百货公司化妆品专柜还是电商专场,都是价格不菲的奢侈品,成百上千的套装使用周期非常短,而且不一定适合自己,那么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自制补水保湿面膜,便宜也好用哦。

  1.冷水面膜

  可以说,这种面膜是最低成本,也是最省事省力的,只需要一瓶矿泉水,放在冰箱保持冷藏(但注意不要结冰),早上把压缩面膜纸放入冰冻矿泉水中,待完全张开后,直接敷在洗干净的脸上,大约5-10分钟,肌肤可以保持水润很久了。

  2.牛奶蛋黄面膜

  这种面膜适合25-35岁经常在办公室空调下工作的MM,尤其是干性皮肤的MM,把1盒纸包牛奶(约200ml),加入1个蛋黄和1滴檀香精油,搅拌至起泡敷面即可,不仅补水,而且能够让肌肤紧致亮泽。

  3.丝瓜面膜

  新鲜丝瓜洗干净之后去筋切碎,用纱布包裹榨汁,加入等量的酒精和蜂蜜,充分调匀之后用棉球涂抹在面部,20分钟后清水洗净,除了补水保湿,还能美白祛斑。(选购丝瓜的时候,可以抓住丝瓜重的一头轻轻摇晃,如果能够摇晃的是鲜嫩的丝瓜。)

  4.橘子面膜

  把橘子去皮,然后榨汁,加入海藻粉搅拌成膏状即可敷面,等待1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这种面膜尤其适合干燥、角质老化严重的皮肤,并且有效解决面部红润苦恼。

  5.牛奶敷面

  这个最传统的美容方法,现在有了新玩法。准备一小杯鲜奶,如果是夏天,则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后备用。用蒸气机蒸面后(这个蒸气机也是价值不菲啊),用化妆棉吸鲜奶后敷脸,15分钟后取下并洗干净,长期坚持可以让肤色白净均匀。(当然,不喜欢折腾的MM,喝牛奶同样可以美肤)

  6.芦荟黄瓜面膜

  这个面膜最难做,但是补水效果确实一流。准备三指宽二指长的带有斑点的芦荟叶去掉刺后洗干净(如果不知道这到底是多少分量,不用怀疑,看你知己的手就是了),再来是一段三厘米的黄瓜、鸡蛋清、2-3g珍珠粉和适量面粉。芦荟和黄瓜打碎榨汁后倒入小碗备用,然后加入蛋清、珍珠粉和面粉调成糊状,涂在脸上,待干后涂上爽肤水和滋润霜就可以了,每周1-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绝招

功效:这款面膜中使用了橘子皮以及海藻。橘子皮对于美白以及抗衰老都有着很好的功效,而海藻对于恢复肌肤的活力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哦!使用这款自制……详细>>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14款DIY面膜最佳保湿用品

面膜是保湿补水的最佳护肤用品,那么保湿补水面膜怎么做?下面教你14款DIY保湿补水面膜,一起来学习吧。详细>>

DIY自制秋季补水保湿面膜

美眉们都知道,黄瓜是减肥瘦身的好瓜菜,黄瓜几乎是没有热量的,吃多少都不用担心会长肉肉,同时,黄瓜清脆爽口,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具有很好……详细>>

春季如何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把番茄洗净榨汁,与蜂蜜搅拌均匀,洁面后直接敷在脸上,大约20分钟即可用温水洗净。这番茄汁款面膜的不仅有强效的保湿作用,还能杀菌,可预防暗……详细>>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有绝招

功效:这款面膜中使用了橘子皮以及海藻。橘子皮对于美白以及抗衰老都有着很好的功效,而海藻对于恢复肌肤的活力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哦!使用这款自制……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