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粟丘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脸上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3招抚平脂肪粒重塑光滑

2015-04-22 09:09:5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面部长了脂肪粒非常影响美观,令爱美的女生十分烦恼,那么脸上长了脂肪粒怎么办呢?不要着急,达人支招教你轻松去除烦人的脂肪粒。

什么是脂肪粒?

脂肪粒虽然也是由油脂形成的,但却不同于一般意义的粉刺。脂肪粒的学名叫做粟丘疹,导致脂肪粒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毛孔开口肌肤过度角化,皮脂被角质覆盖之后无法排出,于是就形成一粒一粒白色的小疹,但并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也不会危害肌肤健康,只是从视觉上看起来比较损美。

脂肪粒不能用祛痘产品去除

脂肪粒不是粉刺,也不是痘痘或面疱,祛痘产品中的酸类焕肤成分无法经由毛孔进入肌肤分解油脂,所以祛痘产品对于肌肤过度角化,油脂无法排除而形成的脂肪粒基本是没有用的。

涂维生素E消除脂肪粒

每晚洗完脸后,用维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涂抹均匀,大约两周时间脂肪粒就会干掉,这时很容易就可以剥落了,但有些也无效。

用针挑出脂肪粒

这个办法是见效最快的,可以彻底清除脂肪粒,先准备一根挑粉刺的针,用酒精擦擦消毒。然后小心地挑破皮肤表层,把里面白色的浓粒挑出来,一定要挑干净,要不然下次还会再长出来,但也要注意别伤到皮肤。

最后,用棉签沾点酒精在伤口处消毒,防止感染。但如果你的脂肪粒长在眼周附近的话,最好不要轻易动手,建议到专业美容院处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 7招赶跑脸上粒粒重塑光滑

脸上长了脂肪粒,洗脸的时候对着镜子总是要叹气,别人看着自己的脸时也特别不自信,不知你是不是有这样的小烦恼呢?其实,脂肪粒的出现一般有两种……详细>>

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长了脂肪粒怎么办?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脸部清洁做得不好总是会出现一些肌肤问题,脂肪粒就是其中一个,那么如何有效去除脂肪粒呢?下面一起来……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 5个妙招还你无暇肌肤

经常有的人眼周长出针头大小的白色点点,那些就是脂肪粒。虽然现在有强大的PS跟化妆技术,但是还是让很多人都非常烦恼。而且脂肪粒通常就像钉子……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 精油去脂肪粒的步骤

生在一个爱美的时代,如果脸上长上几颗脂肪粒,不仅会让爱美的女生抓狂,还会让大家感觉非常的烦恼,觉得这几个脂肪粒严重的拉低了自己的颜值,实……详细>>

脸上有脂肪粒怎么办?6招去除脂肪粒

脸上长脂肪粒,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硬伤,不仅不容易除掉,还可能继续滋长。如果没有去除脸上的脂肪粒,长此以往就会影响面部美观。那么脸上长脂……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