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脸部怎样去角质 5款自制面膜肌肤嫩滑如鸡蛋

2015-04-12 08:53: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多变的季节,除了补水还是远远不够的。MM们有没有发觉就算补水了,脸上依旧感觉非常粗糙。这都是角质惹的祸。但是怎样才能有效去角质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一一介绍。

怎样去角质

1、燕麦酸奶面膜去角质

材料:燕麦、草莓酸奶

做法:

1、先将燕麦或是燕麦片研磨成粉末状,将粉末放入容器中;

2、再加上些许草莓酸奶调和,一起搅拌成糊状即可;

3、将其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3分钟,等上10分钟清洗干净,每星期做一次。

功效:燕麦颗粒粗粗的触感在脸上按摩,起到了磨砂的作用,能清除皮肤上的废旧、老化角质。

2、橘子皮祛角质

材料:橘子皮、化妆水

做法:

1、将橘子皮最外层的色素层去掉,留下白色的部分放置阳光下晾晒,如果是阴天也可以放在微波炉中,开低火力5分钟。

2、焙干后放入搅拌器碾成碎末;

3、用化妆水调适,当然也可以使用酸奶、橄榄油搭配,制成祛角质霜,能很好的去油脂和净化肌肤。

3、蛋清粗盐去角质面膜

做法:1个蛋清中加入2克粗盐打至起泡后,再加入蜜糖5毫升搅匀。

做法:

1、洁面后用热毛巾覆盖面部,令毛孔扩张后,再涂上自制面膜并轻轻按摩,约3分钟后,用温水洗面,再用冷水清洗一次,涂上保湿面霜。

2、每周使用1—2次,每次约3分钟,3个星期后即可见效。别让蛋清液残留于皮肤上,宜用温水清洗至少3次,或用洁面棉轻轻擦拭。

效果:粗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化物和去除表面死皮层,从而令肌肤得以更新。

4、花奶番茄清洁去角质面膜

材料:小西红柿3到5个,干菊花10朵,全脂奶粉2大匙,沸水适量。

做法:

1、将菊花泡在沸水中约3分钟后,用无菌滤布将残渣滤去,留取菊花水。

2、将小西红柿洗净、捣成泥状,与奶粉一同放入菊花水中,调匀。

使用方法:洁面后,将自制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再盖上面膜纸,以防滴漏。约15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洗净即可。

5、栗子皮+蜂蜜去角质面膜

材料:栗子皮+蜂蜜

做法:

1、将栗子的内果皮用捣碎工具捣成至粉末状;

2、取出适量的蜂蜜,将蜂蜜与粉末状的栗子皮搅拌均匀,涂抹于脸部,大概15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3、注意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栗子内皮,这样才能达到收缩毛孔、滋润的效果,而常常作为美容圣品的蜂蜜面膜,其功效就不用我们多言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角质 5款自制面膜清除角质肌肤光滑无瑕

在这个干燥的冬季,除了补水还是远远不够的。MM们有没有发觉就算补水了,脸上依旧感觉非常粗糙。这都是角质惹的祸。但是怎样才能有效去角质呢?……详细>>

自制面膜 推荐5款DIY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无色。护肤品涂抹在脸上不易被吸收。为了缓解这些问题,一定要尽快把角质层去掉。那么,怎样快速去角质呢……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3款自制面膜清除角质变嫩滑

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娇嫩白皙的肌肤,但是,皮肤总是会容易出现一些小瑕疵,肉眼看上去似乎没什么,可是摸上去却有坑坑凸凸的感觉,其实这都……详细>>

脸部角质厚重? 推荐7款自制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让毛孔变得粗大。光是涂抹护肤品是很难去掉角质的。那么要怎么做才能祛除呢?下面介绍几款去角质面膜。详细>>

最经济去角质 6款自制去角质面膜介绍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这是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适当的进行去角质,下面小编就……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