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季祛斑小妙招 5款面膜有效淡斑晒不怕

2014-12-08 08:11: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下,大家最喜欢的就是走在阳光下,享受暖暖的感觉。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冬季的紫外线更加强烈,使MM们的脸上出现了不少斑点。到底该怎么办呢?这些斑点要怎么去除呢?今天,小编就向各位MM介绍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冬季祛斑小妙招

1、石榴美白祛斑面膜

材料:石榴1个,蜂蜜适量,鸡蛋清1个

做法:

1、准备好一个新鲜双流去皮,取出石榴果肉;

2、放入水果机中榨成汁。

3、再加入一个蛋清、与适量的蜂蜜,一起搅拌均匀;

4、敷于脸部,时间约为15分钟左右,用水清洗干净。

功效: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石榴多酚、花青素,可以抗氧化,保护肌肤。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毛孔内的垃圾黑色素等,有效抑制色斑的形成。

2、菊花祛斑面膜

材料:菊花、蛋清、珍珠粉、面粉

做法:

1、可将菊花细细捣烂。

2、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

3、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1—2次敷面,能治疗雀斑和美白肌肤。

3、海藻美白祛斑面膜

材料:牛奶、海藻颗粒

做法:

1、将先少量温热的牛奶与适量海藻颗粒混合,牛奶一次不需要加太多,如果觉得很干,就慢慢的倒入,否则太稀了又得加海藻粉。

2、搅拌好后放置5分钟左右,使海藻的胶汁能够溶解出来,然后敷在洗干净的脸上了,大约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功效:牛奶是人体所需纯天然营养库,给肌肤补充营养蛋白,海藻一种海洋植物,主要提炼其具有凝胶剂作用的海藻胶。可以增加肌肤的弹性和紧缩性,这款自制祛斑面膜还能恢复松弛的肌肤。

4、玫瑰活肤祛斑面膜

材料:当归、白芷、绿豆、淮山、白及、杏仁粉各等量,玫瑰精油2滴,玫瑰花水适量。

做法:

1、将以上的中药粉混合,然后装瓶备用。

2、取出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2小匙,放入碗中。

3、加玫瑰花水和玫瑰精油,调成糊状。

4、将调制好的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30分钟后洗净。

5、各种肤质,四季皆宜,可每周2次。

功效:淮山、白及能滋养润泽,收敛紧实肌肤;杏仁含有油脂,能滋润皮肤;白芷、绿豆有很好的增白清洁作用;玫瑰精油和玫瑰花水,有保湿美白、紧实除绉、活血淡斑的功效;当归有活血红润淡斑的作用。

5、中药淡斑面膜

材料:当归、桃仁、丹参、白芷、白附子、白及各等量,玫瑰、乳香精油各2滴,蛋清半个。

做法:

1、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入蛋清适量调成糊状。

4、再加玫瑰和檀香精油各2滴混匀。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有效祛斑? 几款自制面膜有效祛斑

脸上有斑点,这是让美女们抓狂的事情。倘若不消除斑点,斑点就会永久在脸上逗留,严重影响面部美观。很多人都喜欢自制祛斑面膜,下面小编介绍几款……详细>>

怎样祛斑最快最有效 4款面膜淡斑美白成效快

相信每个MM的梳妆台上都摆满了瓶瓶罐罐——美白霜、淡斑精华液、抗皱护肤霜等等。但是这些瓶瓶罐罐真的能帮助你有效淡斑美白吗?如果你觉得成效……详细>>

秋季怎样祛斑最有效 自制6款美白淡斑面膜

很多MM因为平时上班很忙,工作压力大或者因为其他原因脸上有了斑点,那么秋季如何祛斑最有效呢?其实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双休的时候在家自制美白淡……详细>>

如何淡斑祛斑小妙招 外敷内服轻松淡斑解决肌肤顽固问题

洁白无瑕的肌肤是每个女生都梦寐以求的,但现实与梦想总是背道而驰的。生活中总是有很多女生为各种皮肤问题而烦恼——淡斑、美白、祛痘等等。其中……详细>>

香蕉面膜祛斑效果好吗?祛斑有效的偏方是什么?

相信大部分女性都知道面膜,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喜欢给皮肤做面膜,不同的面膜对于皮肤的作用也完全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可以祛斑的面膜都有哪……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