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不寐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

秋季吃什么润肺养颜 5款养颜食谱秋季润肺又润肤

2014-10-16 08:45: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秋天,妈妈们总是说要多喝汤滋润一下,特别是润肺的汤。除了需要润肺,我们的肌肤也很需要滋润。那到底有什么又能润肺,又能润肤的养颜食谱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润肺又润肤的食谱。

润肺润肺养颜食谱

一、山药萝卜粥

材料:

大米50克、山药100克、白萝卜100克、芹菜末或香葱碎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净,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后切成滚刀块、白萝卜洗净后切块或片

2、砂锅中加水煮开后,倒入大米、山药、白萝卜

3、水再次煮沸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即可

4、食用时撒上少许胡椒粉和芹菜末

5、如喜欢有些味道,可加少许盐

二、枇杷红枣粥

食材:粳米100克,枇杷六枚,白糖10克,冷水1000毫升。

做法:

1。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剔去枇杷核。

2。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3。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加入枇杷,改成小火熬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润肺养颜,祛斑健胃。

三、银耳雪梨汤

用料:银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做法:

1、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

2、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适用于咽喉发干、肺燥干咳、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四、杏仁雪梨山药糊

食材:杏仁10克,雪梨1个,山药、淮山米粉、白糖适量。

做法:

1、先将杏仁用开水浸,去衣,洗净;雪梨 去皮,洗净,取肉切粒。

2、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

3、用清水适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药、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 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随量食用。

五、银耳烩菜心

食材:干白木耳10克,青江菜12棵,熟火腿75克;高汤2杯,盐、糖、淀粉适量。

做法:

1、干白木耳温水泡发后剪蒂,加高汤1杯、盐1/4茶匙,中火煮5分钟后捞起沥干。

2、青江菜入沸水烫熟捞起铺盘。

3、炒锅烧热以中火将高汤1杯、糖1/3茶匙、盐1/3茶匙煮开后,加入白木耳及淀粉勾芡拌匀盛盘,再撒上熟火腿丝即可。

功效:具养阴润肺,生津整肠的功效。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女性秋季吃什么能美容养颜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体虚气弱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时节哦。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秋季养颜食谱吃什么 10种鲜花观赏养颜多用途

鲜花用来美化环境这个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它还能做成养颜食谱,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大家又知道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美容养颜食谱,帮……详细>>

女人吃什么养颜 脸色红润全靠5款食谱

中医认为,一个人是否健康最重要就是看他的气色好不好,而在五脏中最容易影响气色的就是肝、脾、肾。如果气色不好,肤色就会显得比较暗沉,而且比……详细>>

秋季养颜多吃排毒食物 不同肌肤的调理食谱

做女人,自己的脸面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祛痘、保湿、防晒、美白、抗衰老是脸部护理的必修课。尤其是现在,秋天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正是换季时期,……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