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化妆品成分查询

2014-11-03 17:15: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化妆品成分查询?我猜想,你一定也像我一样,曾经把自己的脸当成一块百毒不侵的试验田,上山下海漫无目的地尝试各种护肤品。当然,那是在我们23岁或者更年轻的时候。当岁月残酷地在我们的容颜上隐约留下痕迹,当肌肤不再吹弹可破,当细纹爬上眼角,当睡醒后的脸不再神采飞扬,你还敢再不停地尝试吗?现在的我不再相信各种花哨的广告和性感明星,却只想听皮肤科医生给我客观权威的建议,来给自己的皮肤求到最安全最有效最恰当的化妆品。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就跟随特约著名皮肤专家一起解开心中的疑虑并寻到肌肤美丽的关键所在。

究竟什么样的护肤品才是绝对安全的

关于化妆品安全性

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关于化妆品安全性的纠缠结束后,那些本来让我们信赖得死心踏地的护肤品竟然也在纠纷中榜上有名,于是不禁要问,究竟什么样的护肤品才是绝对安全的?或者,根本就不存在理想中的绝对安全?而没有专业知识、看不懂复杂的成分标注、没有一副火眼金睛的我们,又该如何逃离化妆品安全的陷阱?

1、目前化妆品的安全性主要存在什么隐患?

最近,由于化妆品添加物导致的皮肤病急剧增加,已成为医学界、美容界及化妆品界的专家们研究的一大课题,以至于他们给这种新型的皮肤病取名叫“化妆美容病”。而我身边的朋友也总是在抱怨:每次买化妆品都担心吊胆。目前,在化妆品的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香料、色素和防腐杀菌剂,这些含量不高的添加成分,大多数为有机化学合成产物,往往成为皮肤的致敏源,而且不会对肌肤有任何益处。

2、肌肤敏感到底谁的错?

敏感究竟谁之过?我无法一概而论,那是因为造成肌肤敏感的原因有很多。有遗传的因素,还有后天接受刺激保养不当等。平时我接触到最多的就是天生皮肤比较薄,加上环境气候的不适和经常使用一些刺激性的化妆品多种原因导致的肌肤敏感。在保养型护肤品中,容易引起敏感成分主要是香料和防腐剂。其中,香料的结构多样复杂,稳定性较差,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和产生光敏感。而防腐剂是导致皮肤过敏和皮肤刺激第二常见的原因,如果使用不当则会导致化妆品过敏性皮炎,并不是所有人用了都会过敏,而是需要达到一定的量和强度。如果你的肌肤比较健康,大可不必对香料草木皆兵。现在很多护肤品已经将合成的香料成分改成了天然香料,并经过肌肤敏感测试,大大降低了其敏感性。一些天然的香味,如茉莉、玫瑰、柠檬等香气能够使人产生愉悦的情绪,起到提振、舒缓、消除压力的功效,对护肤能起到正面的作用。

编辑建议:

建议敏感肌肤者选择小包装剂量的产品,因为通常此类产品中含有防腐剂比大包装的分量少。使用软管包装的护肤品比大瓶装的产品要安全,如果是瓶装,请使用专用的小匙来取用。以免造成污染,加快产品的氧化。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或是属于敏感体质,那么请去医院的变态反应科检查确定能让你产生过敏的成分。

3、焕肤产品目前很流行,它的安全性怎么样?

焕肤有两种,一是物理焕肤,诸如微晶摩削,钻石微雕、光子嫩肤等,需要在皮肤科由专业的医生进行。另一种是化学焕肤,其原理是通过将化学试剂,主要是酸性物质包括果酸、水杨酸等等,涂在皮肤表面,加速老死角质细胞的剥落,促进新的皮肤再生。传统的化学焕肤也是需要在医院进行的,因为所用的焕肤制剂中酸的浓度决定了焕肤的效果以及副作用的发生。而现在流行的焕肤产品多是利用化学焕肤的原理,利用果酸、乳酸、高浓度维生素C、维生素A等成分通过家庭护理的方式实现焕肤的。而这些成分通常会对肌肤产生一定刺激,特别是对于特别干燥和容易过敏的皮肤,所以无法保证绝对安全。

4、无添加产品能不能保证真正安全?

优质的无添加产品更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它减少或不添加防腐剂,以严格的无菌生产环境和真空小剂量包装降低氧化指数,同时不添加酒精、香料等,相对于普通护肤品来说极少会导致肌肤敏感,是相对安全的护肤品。

编辑提示:

在选择“无添加”护肤品时,首先要看所谓“无添加”化妆品不添加的到底是什么。如:如果不添加的是香精、色素、矿物油,那么它的价格不会太贵,可信度也比较高;但如果宣称的是“不添加防腐剂”,就要注意,一般不添加防腐剂的化妆品要避免二次空气污染,所以需要采用少量的一次性包装,比如针剂、胶囊,或者不会产生空气回流的软管;另外,做到不添加防腐剂需要很高的技术和成本,所以价格会较高。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专家:警惕化妆品中的杀伤成分

无论什么种类的化妆品,都是由各种化学成分构成,而这些化学成分中,有些就潜藏着侵扰肌肤的有害物质,更有甚者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必须对……详细>>

达人教你读懂化妆品成分表

护肤和彩妆的全成分标注政策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完善的成分表可以让消费者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但也有很多是成分表不能告诉我们的。这个时候,……详细>>

化妆品有什么控油成分

老旧的控油产品会以无机粉体作为收敛毛孔成分,这一类成分的作用,类似于用木塞堵住漏水的水龙头,对出油的毛孔来说,无真正控油的价值,长期使用……详细>>

化妆品与水果成分相结合 美白又祛斑

橘子:水果橘子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高,是获取维生素C的佳果。橘子皮中维生素C的含……详细>>

采珂祛斑霜致肾病 家医解毒化妆品的有害成分

采珂祛斑霜生产厂家没有,许可证号假冒,那么采珂祛斑霜的成分有什么问题吗?经检查采珂祛斑霜的汞含量为789mg/kg,竟然是国家标准的78……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