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

2014-09-16 14:49: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女性脱发多是与年龄有关,但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以下原因应引起妇性重视。

1、减肥

过度减肥节食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致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2、空调

过度使用空调从空调中吹出来的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的原因,甚至会催生白发。

3、电脑

频繁使用电脑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这类人用脑的时间较长,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脱落。

4、食物

吃得太腻太辣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东西会造成发质干;吃得太甜,会使细菌繁殖加快。这都会直接或间接地伤害头发,时间一长,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5、避孕

服用避孕药避孕药里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后会导致一种假性妊娠,使头发短期内量多而亮丽。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便产生如同正常产妇产后脱发的现象。但是也有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时就出现大量脱发现象,这主要是没有同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造成体内维生素C、叶酸及维生素B12缺乏所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详细>>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有并发症,产后脱发也是其中之一。脱发会影响到女性的美观,令很多妈妈们十分懊恼。产后脱发……详细>>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按摩头皮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预防+治疗重拾浓密秀发

鉴别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