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八种食物 保养肌肤的最佳护肤品

2014-09-12 17:25: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八种食物,保养肌肤的最佳护肤品!用食物来拯救我们的肌肤吧。下面的八种食物,敷在脸上,帮你保湿、滋养、修复肌肤,是你最佳的护肤品哟!

【柠檬皮与柠檬汁】

两者都是泡澡中的明星材料,能够创造舒适喻悦的沐浴气氛。许多水果都可以作为自制保养品的材料,不过,柠檬的重要性值得特别提出说明。柠檬汁主要可以使肌肤洁净、美白,并具有去面疱的作用。柠檬皮中含有天然的精油,自然地散发香气,使人心情愉悦。将柠檬皮切碎用来做成的面膜具有磨砂去角质的作用,对于脸部与身体都有清除老废细胞的效果。

【杏仁粉】

杏仁粉是中药中的良好养生食材,家中经常使用的杏仁粉不仅具有养颜美白的功效,作为外用保养品,它也是良好的材料。杏仁粉用于制作美白面膜、身体磨砂膏可增强疗效,能够有效去角质,使肌肤润白。杏仁粉在一般超市或中药行都可以买到。

【黄瓜】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是美肤的重要材料。在自制保养品中,常将黄瓜榨汁使用,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

【香蕉】

营养价值相当高,富含蛋白质、钾、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温和清洁与滋养修护肌肤的功效。

【苹果】

富含类黄酮素与单宁酸,能协助肌肤抗氧化,排除肌肤毒素;并含有维他命C、矿物质、糖及苹果酸,具有滋养、收敛、保湿的功效。

【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茶汁与茶叶】

都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在自制作保养品中,茶叶常被用来清除臭味及杀菌消炎。而茶汁则被运用来泡澡,清洗肌肤,或是用来修复因晒伤而红肿的肌肤。

【燕麦】

含大量维生素E、矿物质,对去除老化角质有特效。在自制保养品中,常被用来制作去死皮与增加光泽的保养品。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女人保养最佳护肤品 推荐四款产品永葆青春

俗话说的好,三十岁的女人是最完美的,三十岁也是女人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风情的年纪,但是如果肌肤跟不上你的步伐的话,那么你展现的就不那么完……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保养 选对护肤品是首选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详细>>

常用3类护肤品 当心让你肌肤“中毒”

一般的女性都有一个喜好,就是想把自己的脸修饰得漂亮点,于是就会用各种各样的,认为能使自己变得漂亮的东西往自己的脸上抹。但是从使用这些产品……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