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脸部出油怎么办 两大控油秘籍教你脸部如何控油

2014-05-08 08:45:17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部分MM经过了一天的工作或学习后,脸上多多少少都会面泛油光,特别是T区,出油情况更是严重。因此,如何控油成为了大多数MM烦恼的护肤问题之一。到底怎么做才能让肌肤一整天都保持清爽呢?今天,小编就像大家介绍几个小妙招,教大家脸部如何控油。

一、控油小妙招

1、菊花瓣控油法

菊花被人称之为秋天的花中仙子,它不仅仅有内服去火消肿的功效,还有敷的作用呢,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教给大家的不是“敷”,而是“搓”。

因为菊花的花瓣不仅仅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同时,它还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能够有效的吸附脸上的油脂哦。

方法:

1、准备适量的菊花瓣。

2、取适量的花瓣于手中,轻轻的往“T”区油田区搓揉。

3、搓揉5~10分钟就可以看到效果啦,亲们可以坚持每天都使用该方法,因为它还有一个抗衰老的作用哦。

2、南瓜控油法

一说到南瓜,大家就会想起那香喷喷的南瓜了。没错,南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但是,同时它也是很有美容功效的瓜果哦,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跟延缓衰老的功效,不仅如此,它的肉汁还具有降低皮肤油脂分泌的作用哦。

方法:

1、准备一小块南瓜和适量的纯净水。

2、将南瓜连着皮捣碎置于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纯净水加以调和。

3、直接敷在脸上,敷上10~20分钟即可。

3、 酸奶清洁控油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

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2、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二、控油小偏方

1、淘米水洗脸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美肤作用。大米经过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祛油美肤用洗米水完成!可直接拿来洗脸啰!

2、蜜糖蒜头擦脸

先用水湿面,之后用蒜泥的稀释物沾少许蜜糖轻擦脸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整个疗程共15天,第一天擦15次,第二天擦14次……以此类推,最后一天擦1次。

3、 细盐按摩

使用细盐按摩的方法,也能有效控油,去除脸部多余油脂哦!用细盐涂抹在易出油的位置,再用手轻轻按摩,使用指腹以由下至上的手法,千万不要用力过猛,否则很容易使皮肤受损哦!

4、燕麦牛奶面膜

把燕麦片同牛奶调成膏状,敷在脸部,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冷水漂清。牛奶选择新鲜,质量好的,千万不要选择质量低下的,最后会把皮肤损坏。

5、绿茶爽肤水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覆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或者购买绿茶粉,简单快捷。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出油怎么办 达人推荐6大控油妙招

无论是油性皮肤,还是混合性皮肤、中性皮肤,脸部一般都爱出油。脸部油脂过度分泌,的确令人烦恼:脸部油光瓦亮有碍观瞻也就算了,因控油去油不及……详细>>

秋季脸部如何控油?

想要做好肌肤的保湿,第一步就是要注意肌肤的清洁。即使是没有化妆,经过一天,脸上都是灰尘和油脂,油皮星人更加明显。彻底清洁,建议使用沾有非……详细>>

脸部泛油需要以油控油

面膜是油性痘痘肌肤最好的护肤品。具控油、深层清洁毛孔功效的面膜能吸走肌肤表层油脂及毛孔内脏物,平衡皮肤酸碱度,收敛毛孔,对痘痘还有清凉消……详细>>

脸部如何控油好呢?

因为讨厌油腻的感觉,有些人脸上一出油就想洗脸。殊不知,频繁洗脸只会越洗越油。因为过多洗脸,只会不断刺激皮脂腺,使得它变得更加紊乱,不能正……详细>>

那么脸部如何控油呢?

脸部清洁在控油工作中非常重要,首先要选择一款控油功效好、性质温和的洁面乳,夏天推荐使用泡沫型洁面产品,洗脸的时候在T区出油多的地方多停留……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