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懒人补水保湿法,让肌肤一整天都远离干燥

2014-04-17 16:39:57  来源:妆品网    转载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夏季即将来临,肌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是最容易油光满面的。所以,肌肤在进行了清洁、爽肤的过程中后,补充进去的水分与营养需要有一层类似保护膜似的物质将水分和营养牢牢锁住。现在就让小编给你支支招,教你懒人清晨保湿补水法 ,让肌肤水嫩一整天!

皮肤干燥令人烦恼

美容专家指出,皮肤缺乏水分的原因,除了身体内水分流失后,更多的是与空气干燥程度及护肤补水不当有关。空气干燥容易造成皮肤水份流失增加、皮脂分泌量减少,从而直接或间接导致肌肤的缺水、干燥,尤其是在寒冬里,室外与室内的温差更是影响到皮肤水分的平衡,导致皮肤出现龟裂、细纹等问题。想要令肌肤保持水润状态,就要每天早上的洗脸做起哦。

1、早上睡醒时勿立刻起床,继续保持睡着状态一分钟,这是个醒肤的过程。这样肌肤会因为平行倒立带来的血液通畅效果而唤醒肌肤每一个细胞,激活的细胞能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扫除肌肤灰暗感。

2、洗脸之前用热毛巾对肌肤进行热敷一分钟,进一步巩固改善暗沉肤色。早起的皮肤会出现浮肿与暗淡,热毛巾敷过后,毛孔能充分打开,有益于毒素和废弃物的排出。

3、早上的洁面工作很重要,如果不及时清理停留在肌肤表面的毒素与废物,面色将会灰暗一整天。用温水清洗,肌肤表面的保护膜才不会被破坏,水温切记过分刺激。

4、进行过一系列的醒肤程序之后,这时可以用爽肤水和纸膜做个简单的面膜,敷于脸部五分钟左右,代替了爽肤水的护肤效果,而且覆盖面更广,效果比使用化妆棉的吸收程度更好。

5、肌肤在进行了清洁、爽肤的过程后,补充进去的水分与营养需要有一层类似保护膜似的物质将水分和营养牢牢锁住。早起的肌肤血液流动不畅通,涂抹乳液的同时进行适当的肌肤按摩,能加快营养液的吸收,面色更加红润有光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干燥怎样补水保湿 男人肌肤补水保湿的误区

平日里,很多人为了补水不停地往皮肤上喷保湿喷雾,可是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干。原因在于,往脸上喷水很难渗透到角质层,停留在肌肤表面极易蒸发。蒸……详细>>

男人肌肤干燥怎么补水保湿

很多人都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其实二者还是有区别的。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的水分,使水分在肌肤中和缺水细胞完全融合,从而改善肌……详细>>

男人肌肤干燥怎样补水保湿

正确方法:油性皮肤可选用清爽乳液或者爽肤水来抑制脸部出油。只有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让油脂分泌得到控制,最终改善皮肤问题。详细>>

初冬肌肤易干燥 美容医生教你如何正确补水保湿

进入秋冬季节,大多数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起皮等情况,因此补水保湿在秋冬季节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那么肌肤如何补水能够真正改善干燥问题呢?往……详细>>

秋季孕妇皮肤干燥补水保湿

秋冬季节,阳光中的紫外线虽然不像夏天那么强烈,而且中波和长波紫外线也减弱了,但是紫外线还是会造成皮肤的老化、变黑,因此秋冬季节也应当注意……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