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防脱发全攻略 一头浓密黑发你值得拥有

2014-03-09 08:30:1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每个人头上都有三千烦恼丝,虽说是烦恼丝,但是对于女孩子而言确实美丽的象征,如何不好好护理,这三千烦恼丝可能就会离你而去了。所以,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该如何保护这三千烦恼丝。

坏习惯1:紧扎马尾

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扎比较紧马尾辫,头皮可能因此受到牵扯而发生后移,而过大的牵引力同时还会导致发根松脱,头发脱落,长期如此发际线的位置一会发生改变。

坏习惯2:不换头路

头皮比脸部肌肤更需要呵护,头皮的皮脂分泌量几乎是脸部的2倍多。相比脸部肌肤,头皮更薄更敏感。如果你常时间以一种发型出现,例如中分,那你中间的头路会越来越宽,发量也会越发稀少。

毛囊环境也会影响发际线的位置

坏习惯1:经常使用发胶等

不同于一般皮肤细胞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头皮细胞代谢周期仅为14-21天,这样让污垢及洗护产品、发胶等残余更容易堆积;若不注重清洁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空气质量恶劣,使头皮毛孔堵塞机会增高。

坏习惯2:干燥的季节不注意护理

冬季、秋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这些季节是十分容易引起毛发干枯的,如果不注意护理头发,例如吹头发时把头发吹太干或者不适当用些保湿喷雾保湿,头发变很容易脱发。

坏习惯3:身体不适也会引起掉发

专家表示,脱发是自然生理现象,每天掉发只要不超过100根就是正常的。而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这些影响来自于人身体的自我调节,压力、情绪异常,睡眠、营养不足或者生病,都会导致头发缺少营养,从而引起掉发。

【防止发际线上移fighting】

日常护理:

头皮是根本

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此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按摩时也可以加强发际线的部分,双手比七,用拇指和食指在脸的轮廓线夹一夹,或是将拇指固定在耳下,用食指和中指指腹按摩发际线,都可以帮助维持发丝强韧健康。

给自己的头皮做个SPA:

1、从两侧太阳穴开始,用大拇指顺着发迹线向上按压

2、从头顶开始横向两侧按压

3、从前额发迹线开始到后颈轻轻按压

4、用指尖轻捏头皮两侧,轻轻敲打按压

5、像扎辫子一样向上拽头发,再慢慢放下

经常改变头路方向

分发的方向如果长期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涂抹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饮食调节:

杏仁坚固秀发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芝麻延缓秀发脱落

芝麻在古代就被列为美容食品,分黑白两种,还有黄色、棕红色。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并证实,芝麻具有护肤美容、延缓衰老等作用。中医认为,头发早白及脱落,与肾亏血虚有关,由于芝麻能补肾养血,所以对头发早白、落发过多、头发干枯有明显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人支招教你如何防脱发 3招拥有浓密秀发

脱发不仅影响美观,更是影响健康,一头乌黑的头发会让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奕奕,反之稀稀疏疏看起来会让年龄较大有明显的苍老感,怎样才能留住一头秀……详细>>

爱掉发怎么办?10大防脱发食物帮你hold住浓密秀发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详细>>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 2招防脱发护出乌黑秀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教你8个防脱发小妙招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这个问题相信也困扰了不少的女性朋友。要想防止脱发,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详细>>

最近老脱发怎么办 外调+内服养出乌黑浓密秀发

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是每个MM都想要拥有的。但是,现在由于社会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对着电脑等等的原因,很多MM都出现了较严重的掉头发问……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